注册

孕妇街头产子 准妈妈要了解临产前的征兆


来源:父母网

人参与 评论

【孕妇街头分娩市民筑起人墙一名女婴呱呱坠地】 5月12日,贵阳汪家湾附近,一名孕妇瘫倒在地,眼看就要生产。附近的市民听说后,有人拿着床单赶过来,筑起人墙,为产妇遮挡风寒。随后不久,产妇生下一名女婴

2.阴道出现血性分沁物

这是由于子宫颈口扩张,使宫颈内口附近的胎膜与子宫壁分离,致毛细管破裂,俗称“见红”。一般见红的血量少于平时月经量,若超过月经量为异常。见红常在分娩开始前24小时内出现。

3.腹痛(子宫收缩)

从孕8个月末开始,孕妇无论在站立还是坐或行走时都会感到腹部一阵一阵地发紧变硬,此为子宫开始收缩。每次宫缩的间隔时间长短不一,短者十数分钟,长至两小时,宫缩持续时间较短每次最长不超过半分钟,宫缩多次最长不超过半分钟,宫缩多在夜间出现,且不能使子宫口开大,称之为假性宫缩。在孕38--40周即进入分娩活动期,在这段时间里若每隔2---3分钟宫缩1次,持续30---40秒,伴宫口进行性开大,这才是临产前的宫缩。

4.破水

由于子宫收缩加强,子宫腔内压力增高,促使羊膜囊破裂,囊内清凉淡黄的羊水流出。一般破水很快就要分娩了。应立即让产妇取平卧姿势送往医院分娩,千万不可直立或坐起,以免脐带脱出,造成严重后果。

以上任何一征兆,都预示孕妇即将分娩,就应该做好准备。如果出现假宫缩,不用急于去医院,因为一般初产妇大多数从最初感觉到临产征兆至真正分娩往往还有1-2周时间。高龄初产妇或过去做过人工产及婚后3---4年才初次怀孕,出现分娩先兆至真正分娩的时间有时较一般人长,且表现明显。而经产妇则可毫无可分娩征兆,突然出现要生的现象。

相关新闻:

[责任编辑:董俊杰]

标签:孕妇 征兆 临产

人参与 评论

网罗天下

凤凰时尚官方微信

0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