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宝宝出生前后要办多少证?


来源:摇篮网

人参与 评论

到户口所属的派出所户口申报处申报户口时,应详细填写户口申请单,进行户口登记,交纳一定的手续费后,宝宝的大名就添加在户口本上了。家长可去当地的派出所进行办理,并提供以下资料:  户口簿、二代证相片回执、一张相片、血型身高化验单(自己知道也可以不提供)。

准生证、出生证、疫苗接种卡、户口本……宝宝从出生前到出生要办多少本本?怎么办?有什么要特别注意的?对于这些问题,很多新手准爸妈还有诸多疑惑,不过,只要你耐心看完这篇文章就能做到心里有数了。

计划生育证明

计划生育证明就是我们常说的“准生证”,这可是新生宝宝的第一个“通行证”。所以,在刚刚怀上宝宝的时候就应该着手去做了。

办理证明时应带上户口本(最好是夫妻双方的,如果户口不在一起最好持妈妈的户口本)、双方身份证、夫妻双方的初婚初育证明(可让工作单位或所在居委会开具证明),到街道办事处办理准生证。

Tips:其他所需材料

a。《医疗保险手册》及复印件;

b。定点医院开具的《妊娠诊断证明》和妊娠实验化验单(盖生育章);

c。夫妻2寸合照1张。

出生医学证明

充满期待的10个月终于到达尾声。宝宝即将分娩,准妈妈在入院的时候,医院会要求填写《出生医学证明自填单》,为即将到来的宝宝做好《出生医学证明》的准备。出生证便是宝宝的第一份人生档案。

自填单一般有以下内容:父母姓名,身份证号,民族,婴儿姓名,婴儿申报户口地址,母亲居住地址,床位号等。如果刚住院时还没想好宝宝的名字,可以先用小名代替。但在出院以前,一定要给宝宝取好大名,不然有些医院是不会发放《出生证》的。

Tips:

*填写《出生医学证明自填单》一定要认真仔细,因为一经填写、打印,就不得更改。

*当收到《出生医学证明》后要认真核对。如发现有填写错误时,应及时向医院申请换发。《出生证》严禁涂改,一旦涂改,视为无效。

*《出生医学证明》是婴儿的有效法律凭证,要妥善保管。

相关新闻:

[责任编辑:董俊杰]

标签:出生医学证明 宝宝出生 二代证

人参与 评论

网罗天下

凤凰时尚官方微信

0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