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放假孩子谁来看:高级白领被迫请假照顾双胞胎


来源:都市快报

人参与 评论

幼儿园这两天陆续放假,保姆这两天也要回家,年底又是单位工作最忙的时候,孩子怎么办? 陈女士有一对可爱的双胞胎女儿,两周岁了,因为和父母分开住,为照顾孩子,家里请了两个保姆。前不久,两个保姆同时不辞而别,让这位年轻妈妈手足无措,第二天就专门向单位请假,来到朝晖家政服务市场找保姆。

1月16日,朝晖家政市场,妈妈带着可爱的双胞胎女儿找保姆。记者陈荣辉摄

1月16日,朝晖家政市场,妈妈带着可爱的双胞胎女儿找保姆。记者陈荣辉摄

幼儿园放假了保姆回家了年底单位又忙

我们的孩子谁来照顾?你有没有好办法?

快过年了,对很多年轻父母来说,一年一度的麻烦事又来了。

幼儿园这两天陆续放假,保姆这两天也要回家,年底又是单位工作最忙的时候,孩子怎么办?

陈女士有一对可爱的双胞胎女儿,两周岁了,因为和父母分开住,为照顾孩子,家里请了两个保姆。前不久,两个保姆同时不辞而别,让这位年轻妈妈手足无措,第二天就专门向单位请假,来到朝晖家政服务市场找保姆。

两个小萌妹大眼睛、齐刘海,一身黑色侧排羽绒服,一出现在家政市场,立刻引来保姆大姐们的一片羡慕。

陈女士要求是,保姆最好年轻点,带过孩子,心理价位是150元一天,包吃住。前前后换了好多家家政公司,都没找到合适的保姆。

保姆离开已经七天,这些天她是怎么过来的?

昨天记者再次联系陈女士,电话那边她声音有些嘶哑,说这两天实在忙得焦头烂额,晚上根本睡不好。

陈女士在一家德国著名品牌公司上班,公司是世界500强,她是公司的高级白领。

那天为了找保姆,陈女士一直在家政市场待到傍晚关门,还是一无所获。一赌气,向单位请了长假照顾女儿,虽然事先考虑到了自己带孩子的困难,但第二天一早,她还是动摇了。

早上,两个小家伙差不多会同一时间醒来。陈女士要先冲两瓶奶粉,找齐当天要穿的衣服(两人要穿得一样),洗脸刷牙,做早饭……“这个还没穿好,那个又叫着要穿,那个穿到一半,袜子找不到了,又要找袜子。”陈女士有点无所适从,“光起床就要花1个小时。”

晚上睡觉也是大麻烦。以前姐妹俩都跟保姆睡,这几天老公出差,只好她一人陪两个女儿睡。经常睡到半夜,一个醒了,怎么哄都不睡,话又多,问东问西,“这种事我以前从没遇到过,只能和她说话。”尽管很困很困,也只能强撑着,迷迷糊糊直到把孩子哄睡着了。

相关新闻:

[责任编辑:张银萍]

标签:女白领 照顾女儿 保姆

人参与 评论

网罗天下

凤凰时尚官方微信

0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