凤凰网首页 手机凤凰网 新闻客户端

凤凰卫视

放假方案一支持网友:调休致工作不便 想连休可请假

2013年11月27日 16:33
来源:人民网

人民网北京11月27日电 (刘佳)全国假日办今日在人民网等网站公布三套法定节假日调休安排方案,并再次公开征求意见。其中,第一套方案除春节7天长假需要调借外,其他假期均不挪用周末来拼凑。这一方案如果实施,除春节外,其他假期均不需要调休。

方案一为:春节放假3天,调借相邻周六、周日形成7天长假。国庆节放假3天,不调休,假期固定为10月1日至3日,逢周末顺延。元旦、清明节、劳动节、端午节、中秋节各放假1天,不调休,仅在当天放假,逢周末时周一补休。

支持方案一的网友看法:

网友“辉煌”:延长春节假期,国庆节缩小为一天即可,其他假日不需调整。第一套方案比较贴近。

网友“一帆风顺”:支持第一种方案。既考虑了中国传统节日的文化需求,同时也不必把所有假期都调成小三天,这样太累了,总在串休,工作累。同时有的企业和其他单位调休时间不一致,工作不便。

网友“妈妈”:我支持第一种方案。借助调休形成的长假,会导致串休加班很累,同时去旅游到处人山人海,旅游质量下降。建议中国的假期要参考其他国家的安排,同时全面落实带薪休假。

网友“zhjmjh”:我只能选第一套方案,想要连休的人可以另外请假啊!

网友“普通公民”:赞同第一种方案。春节是传统佳节,可以调剂2天形成5天就可以了。不要一整就是7天,太长了。不利于社会秩序和发展。其他的可以了,遇周末顺延就行了。

网友“伤卓”:春节是我国的传统节日,考虑到外地打工人员借此探亲,所以应该考虑多放几天假。十一小长假可以取消,正常放假,想出去玩的话可以利用年休假,要不然都挤在一起出去玩,到哪儿都是人满为患,也玩不好。我赞成第一套方案。

标签:网友 假期 放假
打印转发
凤凰新闻客户端
  

所有评论仅代表网友意见,凤凰网保持中立

商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