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4岁女童医院治疗17天后离世 其父医院讨说法被抓


来源:华商报

人参与 评论

原标题:4岁女儿治疗17天后离世悲痛 父母医院讨说法起冲突(图)今年1月初,小若溪出现轻微的咳嗽、发烧,开始时在社区医院门诊治疗,因一直未见好,1月7日,叶秋芳夫妻就把孩子送到了西安市中心医院。

小若溪生前照片(资料图)

一家合影照(资料图)

女儿离世、丈夫被抓,叶秋芳精神几近崩溃本报记者潘京摄

原标题:4岁女儿治疗17天离世悲痛父母医院讨说法起冲突(图)

西安市中心医院医患冲突调查

1月24日晚9时30分,枣园西路一家医院里,神情恍惚的叶秋芳(化名)正躺在病床上吸氧。她枕旁,放着一本女儿的相册……

“孩子走了,他爸也被抓了,感觉这个家一下子散了……”叶秋芳悲戚地说。

1月19日晚8点多,叶秋芳夫妇4岁的女儿严若溪因病情过重,在西安市儿童医院抢救无效离世。由于认为女儿的死与之前就诊医院——西安市中心医院的医生不负责任有关,夫妇俩21日下午找该院儿科医生李某某讨说法时,与医护人员发生了激烈冲突。

事发后,有网络媒体报道称该事件中有多位医生、警察被砍伤,且出现了“砍刀”、“斧头”等器具,这起事件受到社会高度关注。

住院6天刚出院4岁女儿又因高烧住院

严若溪,小名玉儿,生前是西安城西一所幼儿园的中班学生。

今年32岁的叶秋芳说,女儿天性活泼、长得也可爱,不仅长辈们非常喜欢,幼儿园的小朋友也很喜欢她。

叶秋芳是一位小学语文老师,大她6岁的丈夫是一家企业的电器工程师。

采访中,幼儿园的老师称赞若溪。说她爱画画,还是班上的小主持人,她画的蜡笔画还获得过全国性的少儿美术书法大赛一等奖。

今年1月初,小若溪出现轻微的咳嗽、发烧,开始时在社区医院门诊治疗,因一直未见好,1月7日,叶秋芳夫妻就把孩子送到了西安市中心医院。

起初,医院诊断小若溪为“急性支气管炎”,两日后又诊断为“支气管肺炎”,1月10日,小若溪正式住进了该院儿科。

叶秋芳说,随后,孩子就一直被以支气管肺炎来治疗。15日晚间,家属被通知可以出院,但回家仅一日,孩子又突发高烧,只能又回到中心医院。

紧急转院后抢救30小时还是没留住孩子

17日晚,孩子病情又有所加剧,叶秋芳说起医护人员那晚的救治时,几乎崩溃……

“那天晚上9点30分左右,女儿高烧41.7℃并发生抽搐,四肢冰凉,医生先后给注射了10mg地西泮(俗称安定)和200mg苯巴比妥。但没一会儿,孩子的嘴里和鼻子里,就涌出呕吐物。我赶紧去找医生,但医生说:‘高烧惊厥我见多了,镇静剂我给的量很大,明天早上孩子就醒了’。”叶秋芳说,因为孩子几乎是不间断地呕吐,所以那天晚上他们至少找过主管女儿的李医生不下7次,“可医生只来过一次。”

叶秋芳和家人只好用擦拭的办法给孩子降温,但孩子却一直处在昏迷状态。

到18日早上6点多,叶秋芳说若溪口中竟喷出了紫色的液体,她再次去找李医生。她说,她得到的答复却是:“8点半上班后,第一个给你们查房。”

叶秋芳说,8点半李医生仍没来,据说是在交班。直到快9点,看孩子病情严重,医护人员才开始紧急抢救。

此时,小若溪生命体征已很微弱,而中心医院儿科却没有呼吸机,院方遂建议将孩子转院。120来了以后,说孩子已没有自主呼吸,且瞳孔已放大。叶秋芳说,他们只好自己找人将孩子转到了西安市儿童医院。此时已是18日下午3点。

最终,由于病情过重,1月19日晚8点50分,在儿童医院医护人员抢救了近30小时后,若溪还是永远离开了人世……

相关新闻:

[责任编辑:张银萍]

标签:叶秋芳 医院儿科 儿科

人参与 评论

网罗天下

凤凰时尚官方微信

0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