凤凰网首页 手机凤凰网 新闻客户端

凤凰卫视

大理景区员工围殴4名游客 被打网友要讨个说法

2013年05月31日 12:54
来源:深圳特区报

  伤者头部及面部血迹斑斑。

  伤者头部及面部血迹斑斑。

记者30日从云南宾川县外宣办获悉,该县警方已对29日发生的4名游客被鸡足山景区工作人员围殴一事展开调查,并将被殴打者转至大理州医院治疗。

被打网友要讨个说法

29日下午6时05分,网友@麦洛洛发微博称:今天在大理宾川县鸡足山景区索道,我的四位朋友(其中有一位香港人)被20余名景区工作人员围殴,其中两位朋友伤势严重。我们打电话给云南省旅游局被要求联系大理州旅游局,大理州旅游局又推脱给宾川县旅游局,目前没有正式回应!

该微博还附带了一组图片,图片上两名男子头部及面部血迹斑斑。该微博随引起了众多网友关注,网友“花爱宝宝”问:你自己受伤了吗?先报警,等警察处理,然后先带你的朋友去医院包扎一下吧。“喝柠檬水的兔子”则说:国人的素质到底去哪了?我们还敢不敢出门旅游?一群人尚且如此,自己背起行囊简直就是个梦了。

随后,麦洛洛回复:已经报警,但是没有处理结果。他又发出一条微博说,“事发时4个朋友乘坐鸡足山景区索道,由于走错路,误入管理区域遭到景区工作人员谩骂,发生口角和抓扯,在下山过程中被20余名景区工作人员围住并遭到棍棒等围殴。我们就想讨个说法!”

赔偿事宜正在协商

宾川县外宣办30日就此事通报称,经初步调查,29日下午3时左右,湖北、湖南、云南、香港4名游客结伴到鸡足山旅游,下山乘坐缆车时,走错入口,景区3名索道管理工作人员即去引导,但游客不听引导,双方发生口角。4名游客上前拉扯工作人员王某,其中一名游客将其从站台踢倒至旁边车库,便执意上缆车离开。另外2名工作人员将情况报告给索道值班经理,经理即要求值班人员一同下山了解情况。

下缆车后,值班经理会同3名工作人员和王某等上前与游客了解情况,双方情绪激动,互相拉扯,再次发生冲突。周围员工见状上前劝阻,部分员工见同事被打,便上前帮忙,发生互相厮打,造成4名游客和王某等3名工作人员不同程度受伤。

该县警方接到报警后及时出警,并与鸡足山旅游开发投资有限公司将伤者送往医院治疗,后根据游客及家属的要求,宾川县将他们转送至大理州医院治疗。

宾川县外宣办称,已明确要求鸡足山旅游开发投资有限公司进行严肃的管理整改工作,县公安局迅速查清事情,依法依规处理。

目前,伤者无生命危险,警方正在做进一步调查,赔偿事宜正在协商。 (钟欣 滇旺)

[责任编辑:曹晓娟] 标签:游客 景区 大理
3g.ifeng.com 用手机随时随地看新闻 凤凰新闻客户端 独家独到独立
  

所有评论仅代表网友意见,凤凰网保持中立

商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