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女童因手套绑太紧手溃烂 两手指面临小截肢


来源:重庆晚报

人参与 评论

手套取下后,罗显云吓了一跳,女儿的手肿胀了两倍,红紫得发亮,长满水疱,手背皮肤已经溃烂,又湿又脏。昨日,记者了解到,经诊断,佳佳为左手骨筋膜室综合症伴感染,经过治疗虽然保住了手掌,但其中两根指头已经坏死,面临小截肢。

怕女儿长冻疮,买来一副手套保暖,哪知因绑得太紧,血脉不通,导致女儿面临小截肢。父亲罗显云十分悔恨,女儿的这个春节,是在医院度过。

昨日,重庆市医科大学儿童医院骨科17病床,2岁的佳佳展露天真的笑颜,懵然不知面临何事。

戴了5天手套

女孩左手溃烂

罗显云今年67岁,家住大足区宝兴镇转龙村,佳佳是他唯一的女儿。老来得子,十分疼爱。

冬天,佳佳小手冰凉。去年12月19日,罗显云专门到镇上买来手套,可手套有些大,容易滑落。罗显云找来一根扎头发的橡皮筋,在佳佳的左手绕了两圈,将手套紧紧固定住。皮筋只有一根,右手便没扎。做完这一切,罗显云很高兴,女儿的手终于不用长冻疮了。

连续几天,睡觉、吃饭、玩耍,佳佳的手套都不曾取下。

12月24日一大早,罗显云起床看女儿,女儿已经醒了,手在铺盖外晃动,有点不对劲。特别是戴着手套的左手,明显长大了。罗显云去脱手套,却发现有些困难。

手套取下,罗显云吓了一跳,女儿的手肿胀了两倍,红紫得发亮,长满水疱,手背皮肤已经溃烂,又湿又脏。

手掌保住

两指面临小截肢

罗显云立即把女儿抱到镇上医院,医生说无法处理,只能截肢。转到大足县人民医院,医生处理完手背溃烂后,也告诉罗显云,因缺血缺氧,皮肤已经坏死,可能要截肢。当日下午,罗显云又把佳佳送到市儿童医院。

昨日,记者了解到,经诊断,佳佳为左手骨筋膜室综合症伴感染,经过治疗虽然保住了手掌,但其中两根指头已经坏死,面临小截肢。

罗显云年事已高,无法再劳动,每月300元的低保金是一家三口唯一的经济来源。他已经拿出全部积蓄500元缴纳住院费,但佳佳的后续治疗费可能高达数万元。病友们纷纷伸出援手,有的送点水果,有的塞些钱。据了解,春节期间,重庆市儿童救助基金会的义工曾到医院看望佳佳,并替她缴纳了一万元的治疗费,这笔费用目前尚未用完。

医生说法:

手腕被捆致血脉不通

医生解释,佳佳由于整整五天被橡皮筋死死捆住手腕,血脉不畅通,手掌长期得不到供血,造成皮肤坏死。医生提醒,给3岁以下的小孩穿衣,不要太紧,因为这个年龄的孩子大多不会表达疼痛或不适的感觉。家长要时刻观察自己的孩子的异常,及时救护。

重庆晚报记者朱隽杨帆影报道

原标题:女童因手套绑太紧左手溃烂两根手指面临小截肢(图)

相关新闻:

[责任编辑:张银萍]

标签:罗显云 截肢 溃烂

人参与 评论

网罗天下

凤凰时尚官方微信

0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