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儿子捡到同学银行卡 家长教育其后取光卡里钱


来源:重庆晨报

人参与 评论

六年级的小潘把妈妈给的银行卡弄丢了,卡里的钱也被盗光,4万余元不明去向。巴南区检察院承办此案的检察官认为,庹红冒用他人信用卡,骗取他人财物,她的行为已经构成信用卡诈骗罪,应依法提起公诉。

六年级的小潘把妈妈给的银行卡弄丢了,卡里的钱也被盗光,4万余元不明去向。

“是谁这么厉害,还能破译银行卡密码?”小潘一家人感到费解。

卡丢了,不敢告诉妈妈

去年10月28日晚,小潘妈妈要离开家,便给了小潘一张银行卡,嘱咐儿子需要钱时跟外婆一起去取。

拿到银行卡的第3天,小潘就想自己去买玩具,但他不会在柜员机上取钱。他把密码告诉了常和自己一起坐车的两个小伙伴小星和锐锐,让他们帮自己取了100元。

10月31日放学,小潘又想花钱了,小星帮小潘取出100元,教会了小潘怎么取钱。

1小时后,小潘回到家。他发现妈妈给的银行卡不见了。小潘不敢告诉妈妈,怕被训斥,但最后这件事还是被妈妈知道了。

11月4日,小潘的妈妈向学校反映此事,并到派出所报案。

原来被自己同学捡走了

11月2日早,家长庹红在给小星洗衣服时,突然发现有一张银行卡。她问小星这卡是从哪里来的,小星不肯说。她把小孩打了一顿,小星才说这张卡是一个同学的。

原来,小星在校门口等车时捡到一张银行卡。后来他听闻小潘的银行卡丢了,才知道是谁的。

11月1日,知道密码的小星就去取了800元,买了零食和玩具。

庹红得知这些后,把卡没收了,并询问了银行卡密码是多少。

庹红洗完衣服后到银行查询,发现卡上余额有4万多。庹红当天分了3次取走2万元,第二天又在多地分多次将钱转走。事后担心案发,庹红又选择自首。

同学家长取走所有现金

庹红承认是自己为了贪小便宜才去取的钱。

庹红说,小星是男友的小孩。得知小星取走同学卡里钱后,庹红很生气,把小星教育一番,告诉他这样做不对,别人的钱和自己的要区分开。

嘴上教育孩子不应该取别人钱,自己为啥却想占为己有?对此,庹红的解释是:“我只考虑了孩子这样做不应该,却没有考虑自己的行为。”

庹红用略带沙哑的嗓音说,当时她急着用钱,生活开支和孩子的学费让她将手伸向别人的银行卡。

已经构成信用卡诈骗罪

记者昨日了解到,这起信用卡诈骗案已进入起诉程序。

现在,庹红在等待法院开庭审理此案。对自己取走他人财物的违法行为,她追悔莫及。

巴南区检察院承办此案的检察官认为,庹红冒用他人信用卡,骗取他人财物,她的行为已经构成信用卡诈骗罪,应依法提起公诉。

原标题:儿子捡到同学银行卡母亲教育其后取光卡里钱

相关新闻:

[责任编辑:张银萍]

标签:庹红 同学 银行卡密码

人参与 评论

网罗天下

凤凰时尚官方微信

0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