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幼儿吃花生卡喉险致命 医生吁幼儿进食时家长勿打扰


来源:中新网

人参与 评论

1岁的颖颖(化名)在吃花生时,因被妈妈逗笑,导致花生粒卡进支气管呼吸困难。据了解,仅春节期间,儿童医院胸心外科就接到20余例幼儿误吸食物进支气管气管的病例。

1岁的颖颖(化名)在吃花生时,因被妈妈逗笑,导致花生粒卡进支气管呼吸困难。记者24日从重庆医科大学附属儿童医院获悉,日前,颖颖正在接受相关治疗,将在炎症消除进行手术取出异物。

“以后再也不敢在孩子吃东西的时候逗她了。”记者在儿童医院见到了颖颖的母亲李女士。李女士称,前几日自己在给女儿喂食花生后逗她笑,让花生粒被孩子吸入支气管,差点窒息。

“当时我们只顾着逗她笑,忽略了她嘴里的花生米还没咽下去。”说起当时的情景,李女士仍自责不已。儿童医院医生在检查后发现,花生米卡入颖颖支气管。医生表示,将用支气管内镜将颖颖呼吸道中的异物取出。

“在孩子吃东西时,家长千万不要逗他们和吓唬他们,要让其注意力要集中,不然容易和颖颖一样把异物吸入气管,造成悲剧。”儿童医院胸心外科副主任潘征夏说,幼儿将瓜子花生等异物吸入气管、支气管的风险非常大,可能引发呼吸困难、气喘,甚至突然窒息而导致死亡;如果异物掉进远端支气管,长时间不取出来会引起肺部反复感染、支气管扩张、肺不张等并发症,少数病人会因此造成切除肺叶的危险。

据了解,仅春节期间,儿童医院胸心外科就接到20余例幼儿误吸食物进支气管气管的病例。“3岁以下的儿童尤多,通常是花生米、瓜子等颗粒性食物。”潘征夏提醒家长,尽量不要给3岁以下的小孩吃花生、瓜子、胡豆等颗粒性的食物。“这些食物易被吸入气管、支气管,影响呼吸,甚至引发窒息等严重后果。”潘征夏说,家里的大米、豆类、药品、硬币、首饰等小、硬的物件尽量收在小孩够不到的地方,特别是三周岁以下的儿童,尽量选择那些入嘴易化的食物。

原标题:幼儿吃花生卡喉险致命 医生吁幼儿进食时家长勿打扰

相关新闻:

[责任编辑:张银萍]

标签:幼儿 医生 吃花生

人参与 评论

网罗天下

凤凰时尚官方微信

0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