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四川6月底前实施单独两孩 抢孕或办不上准生证


来源:国际在线

人参与 评论

近日,一些心急的成都市民已经前往社区咨询二胎相关政策。薛敏透露,由省人大审议通过修改后的《四川省人口与计划生育条例》,成都才会着手相关事项。原标题:四川省6月底前将实施单独两孩 抢孕或办不上准生证

原标题:四川省6月底前将实施单独两孩 抢孕或办不上准生证

近日,一些心急的成都市民已经前往社区咨询二胎相关政策。具体政策究竟何时启动?记者了解到,今年上半年《四川省人口与计划生育条例》修订,成都市将启动实施相关政策。

在成都市委十二届三次全会上,人口计生委主任薛敏提出,实施单独两孩政策,建立计划生育有困难的辅助帮助政策,将极大惠及于民,让群众的生育愿望得到实现,妥善解决计划生育上有困难群众的需求。

成都市金牛区一环路北四段社区党委书记刘素琼说,近日社区接待了不少有意生二胎的夫妇们,都是咨询二胎政策的。据悉,今年初,成都市人口计生委采取入户调查的方式,针对成都千分之五人口进行了抽样调查。调查结果显示,在符合单独两孩生育条件的人群中,有再生育意愿的超过三分之一。

薛敏透露,由省人大审议通过修改后的《四川省人口与计划生育条例》,成都才会着手相关事项。她预计,今年6月底前,我省将可实施单独二孩。

此前,网上有市民咨询,之前他们生了一个残疾孩子,听说省上将出台单独生二胎政策,他们由于年纪大了比较着急。成都市有关部门回复,只有待省人大出台新的人口与计划生育条例修正案,增加单独二胎内容,在法规上予以确认才算走完程序,而后方可实施。尽管在实施前可以怀孕,但要合法生育的话,意味着要在条例修改后才可以补办准生证,倘若未能及时补办上准生证,就意味着属于违法生育,将面临罚款等处理。

原标题:四川省6月底前将实施单独两孩抢孕或办不上准生证

相关新闻:

[责任编辑:张银萍]

标签:准生证 人口计生委 四川省人口与计划生育条例

人参与 评论

网罗天下

凤凰时尚官方微信

0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