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北京:弄虚作假违规生二胎最高罚80万


来源:京华时报

人参与 评论

市卫计委相关负责人解释称,独生子女证不能作为终身证明,因为它没有防伪功能,只能反映父母当年的生育情况。按照院前急救由政府负责、一般医疗转运创造条件交由社会承担的原则,鼓励社会资本参与,鼓励志愿服务者参与,增加市场供给,满足多元化需求。

昨天,市卫计委官网挂出“单独二孩”申请表,即日起,市民可自行下载填写。在昨天召开的市卫计委工作会上,记者获悉,申报“单独二孩”的材料一旦发现作假,计生部门不仅将取消其“单独二孩”申请资格,违规超生者还将处以最高80万元罚款。

□二孩政策

材料作假将终止申请资格

市卫计委主任方来英表示,今年本市将确保单独二孩政策的顺利实施。由于符合政策妇女生育选择的不确定性,使得相关部门可能面临生育风险堆积。所以,本市将进一步强化产科、儿科建设,保证孕产妇顺利建档生育。同时,简化服务流程,提高服务效率,逐步推进网上办理生育服务证工作。

昨天,市卫计委网站(www.bjfc.gov.cn)已经挂出了《再生育一个子女申请审批表》,市民登录可自行下载填写,并可与其他申请材料一同上交到各街道。市卫计委相关负责人提醒市民,申报“单独二孩”的材料一定要真实有效,如果发现作假,计生部门不仅将取消其“单独二孩”申请资格,违规超生者还将处以最高80万元罚款。

■释疑

独生子女证为何不能证明身份?

本市单独二孩证办理工作已经开展。但部分市民发现,申报材料中不仅包括小夫妻的婚育证明,还包括老夫妻——独生子女父母的生育证明。政府当年颁发的独生子女证为何不能证明独生子女身份?

市卫计委相关负责人解释称,独生子女证不能作为终身证明,因为它没有防伪功能,只能反映父母当年的生育情况。然而,单独子女的父母生育后的状况,由于年隔久远都是充满变数的,比如是否已经离婚、再婚、再育等。

因此,几十年前下发的独生子女证,现在已经不能证明申请人自己是否还是父母唯一的孩子,所以不能作为界定独生子女的必备材料,申请人的独生子女身份需要重新审查。

相关新闻:

[责任编辑:张银萍]

标签:医生 医疗机构 规范化门诊

人参与 评论

网罗天下

凤凰时尚官方微信

0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