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单独两孩”申请必须全面受理


来源:北京晨报

人参与 评论

昨日,新成立的北京市卫生计生委召开2014年工作会。本市将开展0到3岁儿童早期综合发展服务及3至6岁儿童体质监测工作;试点开展0至6岁儿童视力、听力、肢体、智力和孤独症筛查。

昨日,新成立的北京市卫生计生委召开2014年工作会。今本市将允许医生开办私人诊所,本市还有望试点跨省多点执业。此外,市卫生计生委三定方案也即将发布,今年区县一级的卫生计生机构改革也会启动。对于近期热点“单独两孩”新政,副市长杨晓超在会上提出明确要求:所有区县必须全面受理“单独两孩”申请,否则就是行政不作为。

数说卫计

81.51岁

2013年全市居民健康水平进一步提升,户籍居民平均期望寿命为81.51岁,较上年增加0.16岁。

不受理就是行政不作为

昨日的会上,杨晓超提出,“单独两孩”政策是自公布之日起施行,但从前天上午了解到,市民去办理准生证,有的区县回复还没有做好准备,有的区县已开始受理,因此他督促各区县加紧全面开始服务。

杨晓超说,北京市人大常委会第九次会议已经于2014年2月21日审议通过了《北京市人口与计划生育条例修正案》,并提出自公布之日起施行。现在群众对这件事很关心,法已经出台了,并且明确了施行时间,“不受理,那是行政不作为。”因此,杨晓超要求相关部门一定要高度重视,“即日起全面提供服务。”

市卫生计生委主任方来英表示,今年本市将确保“单独两孩”政策的顺利实施。他表示,“单独两孩”政策的实施及其带来的符合生育政策妇女生育选择的不确定性,使得相关部门可能面临生育风险堆积。所以,本市将进一步强化产科、儿科建设,保证孕产妇顺利建档生育。同时,简化服务流程,提高服务效率,逐步推进网上办理生育服务证工作。

市民可网上下载申请表

昨日,北京晨报记者从会上了解到,目前,市卫计委网站(www.bjfc.gov.cn)已经挂出了《再生育一个子女申请审批表》,市民登录后可自行下载填写,并可与其他申请材料一同上交到各街道。

市卫计委相关负责人提醒市民,申报“单独两孩”的材料一定要真实有效,如果发现作假,计生部门不仅将取消其“单独两孩”申请资格,违规超生者还将处以最高80万元罚款。

相关新闻:

[责任编辑:张银萍]

标签:受理 补偿比例 私人诊所

人参与 评论

网罗天下

凤凰时尚官方微信

0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