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单独两孩”申请必须全面受理


来源:北京晨报

人参与 评论

昨日,新成立的北京市卫生计生委召开2014年工作会。本市将开展0到3岁儿童早期综合发展服务及3至6岁儿童体质监测工作;试点开展0至6岁儿童视力、听力、肢体、智力和孤独症筛查。

卫计改革

在职医生可办私人诊所

昨日,卫生计生部门表示,本市将鼓励社会资本以多种形式进入健康服务业。负责人介绍,目前“社会办医指南”已完成初稿,今年将向社会公布。

另外,本市还将探索建立医生自主创业的制度,允许医生开办私人诊所。在全市范围内实现各级卫生计生行政机构医疗机构准入申请的标准统一、程序统一、时限统一。

据了解,此次允许开办私人诊所,主要涉及在职医务工作人员,由个人申办,与多点执业相似。

,北京将研究支持具有执业资格的护士,试点向社会提供护理服务。这意味着护士的执业范围也有望突破所在医院限制。一般的医疗转院也有望由社会承担。

控烟处罚可能提高20倍

昨日,市卫生计生委主任方来英提出,今年本市将完成《北京市控制吸烟条例》的送审工作和《北京市急救医疗服务条例》草案起草工作,启动《北京市精神卫生条例》、《北京市人口与计划生育条例》、《促进中医药条例》的修订评估工作。同时,今年将颁布第一批地方食品安全标准。

记者还了解到,今年本市将加大控烟力度,控烟标准、处罚力度都将大幅提高,其中对个人的处罚可能提高10至20倍,对单位的处罚标准可能达到3万元。

市卫计委负责人表示,控制吸烟条例坚持健康教育和处罚相结合,调整后的处罚标准目前正在征求意见中。今后本市还会设置专门控烟队伍。

新农合筹资人均1000元

今年本市将提高新农合筹资水平到每人1000元,并巩固新农合制度的参合率,开展基层首诊试点,在生态涵养区实现大病不出区。同时,确保15类重大疾病在各级医疗机构政策范围内补偿比例达到75%。完成大病保险的工作。推广新农合与商业保险公司“共保联建”。

另外,本市将开展0到3岁儿童早期综合发展服务及3至6岁儿童体质监测工作;试点开展0至6岁儿童视力、听力、肢体、智力和孤独症筛查。

相关新闻:

[责任编辑:张银萍]

标签:受理 补偿比例 私人诊所

人参与 评论

网罗天下

凤凰时尚官方微信

0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