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上海“单独两孩”3月1日起实施


来源:北京日报

人参与 评论

昨天上午,上海市十四届人大常委会第11次会议通过《上海市人口与计划生育条例》修正案,从今年3月1日起,申城“单独两孩”政策由农村居民扩大覆盖至全市户籍人口。

本报上海记者站专电(记者张硕)2月25日上午,上海市十四届人大常委会第11次会议通过《上海市人口与计划生育条例》修正案,从今年3月1日起,申城“单独两孩”政策由农村居民扩大覆盖至全市户籍人口。

据了解,现行的计划生育政策中已经有相关条款对上海市农村单独夫妻可以生育两个孩子做出了规定,条例修正案则对此作出修改,明确“一方为独生子女且一方为上海市户籍的夫妻可以要求安排再生育一个子女”。此外,根据条例修正案规定,今有资格生育二胎的全市户籍人口,由原来的“双方均为独生子女”的夫妻修改为“一方为独生子女”;同时,原来的“双方婚前各生育过一个子女且双方均为独生子女”可获二胎生育资格也随之调整,修改为“双方婚前各生育过一个子女,且一方为独生子女”。

作者:张硕

相关专题: 二胎进行时:你准备好了吗?  

相关新闻:

[责任编辑:张银萍]

标签:独生子女 条例修正案 上海市人口与计划生育条例

人参与 评论

网罗天下

凤凰时尚官方微信

0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