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膳食搭配 9食物助儿童IQ更高


来源:凤凰亲子综合

人参与 评论

导读: 父母都希望自己的孩子时聪明的,高智商的,孩子读书时,想着平日里多做些好吃的给孩子补充营养,还有很多家长研究孩子如何提高记忆力,考出好的成绩,你知道都该给孩子吃些什么食物才有助于他们的智商呢?

4、鱼类

鱼肉含球蛋白、白蛋白及大量不饱和脂肪酸,还含有丰富的钙、磷、铁及维生素等,适当摄取可增强和改善儿童的记忆力。但幼小的孩子食用时。注意别让鱼刺卡住他的喉咙。

推荐食谱:银鱼炒鸡蛋

将银鱼择去头、尾、内脏洗净,将鸡蛋磕在碗内,搅拌均匀,加适量的盐。将锅烧热,放油40克烧热,将银鱼推入煸熟,倒入打好的鸡蛋,并用手勺将鱼与鸡蛋炒粘在一起,摊成饼形即成。

5、虾皮

虾皮中含钙量极为丰富,每100克含钙约2000毫克。摄取充足的钙可保证大脑处于最佳工作状态,还可防止其他缺钙引起的疾病。儿童适量吃些虾皮,对加强记忆力和防止软骨病都有好处。

推荐食谱:紫菜虾皮蛋汤

虾皮洗净,紫菜撕成小块,香菜择洗干净切小段;鸡蛋一个,打散备用。用末炝锅,下入虾皮略炒,加水适量,烧开淋入鸡蛋液,随即放入紫菜、香菜,并加香油、精盐、葱花适量即可。

6、牛奶

每100克牛奶含蛋白质3.5克、钙125毫克。牛奶中的钙有调节神经、肌肉的兴奋性功用。儿童每天早饭后喝一杯牛奶,有利于改善认知能力,还能补钙,保证大脑高效地工作。

7、葱蒜

葱蒜中含有“蒜胺”,这种物质对大脑的益处比维生素B,还强许多倍。平时让儿童多吃些葱蒜,可使脑细胞的生长发育更加活跃。

葱蒜通常用作做菜的辅料,因此,在给宝宝做辅食时,适量的加一些葱蒜末即可。

相关新闻:

[责任编辑:董俊杰]

标签:儿童 IQ 虾皮

人参与 评论

网罗天下

凤凰时尚官方微信

0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