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超实用:孩子异物卡喉的急救方法


来源:武汉晚报

人参与 评论

如果突然发现宝宝面色不好,呼吸困难,第一时间不是送往医院,而是立即急救让异物排出。提醒:3岁以内的宝宝最喜欢用嘴去感知世界,家长们务必将小物品收拾好,以免被宝宝误吞。

如果宝宝在3岁以上,能独立站稳,还可以采取站姿。让宝宝上身略向前倾,大人用双臂从身将宝宝拦腰抱住,同时右手握拳,左手则按压在右拳上,两个大拇指顶住胃,猛烈而迅速地往上顶。(图三)

图三

1岁以内的宝宝,可以直接倒提拎住他的双腿,用空心拳拍后背。(图四)

图四

家里如果有2个人,一个人紧急处理,另一个人拨打120。一般卡得不深的气管异物在家里拍拍背就咳出来了。如果3分钟还不见效,估计是卡得比较深,要赶紧上医院。

提醒:3岁以内的宝宝最喜欢用嘴去感知世界,家长们务必将小物品收拾好,以免被宝宝误吞。  

相关新闻:

[责任编辑:徐红]

标签:急救 组图 让宝宝

人参与 评论

网罗天下

凤凰时尚官方微信

0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