辣妈王菲小S产后迅速变瘦的健康减肥法
2009年11月13日 10:02 凤凰网论坛 】 【打印共有评论0

导语:自从歌手王菲在产后迅速恢复魔鬼身材的报道公开之后,她使用的中药减肥方立刻在港台地区流传开来,在民众中掀起了中药减肥热。

歌手王菲

王菲的减肥中药方中,包含了山楂15克(约3钱)、陈成10克(约2钱)、甘草2片及草决明100克(约2两)。其中最主要的成分是草决明,但比一般的用药量(10克,约2钱)高出了10倍,而煎煮的时间只有5-10分钟,不致影响药材的“泻卜”功效,所以仍可发挥强大的效力,造成严重的腹泻,泻泄及低血压的患者忌用。

因为中药温和的特性,很多人以为就算吃得再多对身体也不会产生影响,如果无法达到减肥的目的,就当做“有病治病,无病强身”吧。但是每个人的身体状况不同,王菲的减肥方子也不是人人适用。

以目的市面上流传的减肥茶为例,并没有针对不同的健康状况做详细的分类,其中所含的成分有几位药材是大家所熟悉的:杭菊、杜仲、决明子等,还有一些名称并未记载在中医药书中,如甜珠草、古利玛等,可能是业者自行命名的,再配合茶叶去油腻及消脂的特性做成茶包,利用茶包简单又便于冲泡的方式供消费者使用。另外有些标榜含有灵芝或人参成分的减肥茶,用来作为调理体质或补充的可能性较高,对减肥并无直接的帮助。

值得注意的是,市售的一些减肥茶中含有一种“番泻叶”成分,具有促进大肠蠕动、缓泻作用,大量食用可能导致腹水、休克。

王菲当了妈妈后重返歌坛,身材没有丝毫走样,这还要归功于王菲的一套仰卧健身操。在生完女儿半年后,王菲便开始训练骨盆、臀部和腹部的肌肉。

步骤:

保持仰卧的姿势:

1、膝盖弯曲,双脚并拢,用力绷紧臀部的肌肉。抬起骨盆。离开地面,重复20次;王菲

2、双脚弯曲,脚掌膝盖打开与肩同宽,放松肌肉,抬起骨盆,脚掌不离地,重复20次;

3、双脚并拢抬起,然后,双脚不要分开,左右转动,尽量让脚尖碰到地板。重复20次;

4、双手抱头,双脚膝盖弯曲齐肩宽。抬起上身,腰部不离地。抬起躺下重复50次。

<<上一页 1 2 下一页>>
  共有评论0条  点击查看
 
用户名 密码 注册
所有评论仅代表网友意见,凤凰网保持中立。
     
编辑:余楠
凤凰时尚
热点图片1热点图片2
妆点资讯此版块内容由妆点网提供
博客论坛
余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