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lexander McQueen离世骷髅丝巾成永诀
2010年02月26日 17:40 淑媛 】 【打印共有评论0

McQueen生平年表一览

●1969年,出生于伦敦东区的一个普通家庭,父亲是出租车司机,母亲是社会科学老师。

●1985年,16岁的McQueen辍学来到著名的萨维尔巷(Savile Row)裁缝服装店“安德森与谢泼德”(Anderson & Shepherd)做学徒,期间接触到了戈尔巴乔夫和查尔斯王储等名人客户。

●1991年,进入圣马丁艺术设计学院,获艺术系硕士学位。

●1994年,任职圣马丁艺术设计学院的裁缝教师。

●1997年,取代John Galliano,担任法国顶尖品牌Givenchy的首席设计师。

●2000年,被Gucci收购过半股份,并被聘用为创意总监。

●2003年,继1996年来,第四次被评为“年度最佳英国设计师”(British Designer of the Year)。

●2005年,和运动品牌彪马(Puma)合作,推出特别款式的运动鞋产品。

●2010年2月11日,自杀身亡。

人们在McQueen专卖店前献花致哀。

Alexander McQueen巴黎2010春夏

McQueen的天马行空和特立独行,在他的作品中尤为突出。骷髅印花丝巾已成经典,而2010年春夏系列中的畸形高跟鞋,如今也变为绝唱。

帽子天后Isabella Blow(左)曾是McQueen(右)的伯乐和挚友。

McQueen之死,时尚圈名人面面观

设计师Giorgio Armani:“突如其来的坏消息令我非常伤心,世界自此失去一位充满才华的青年人,一位我非常尊敬的设计师。”

设计师Karl Lagerfeld:“他的创作非常有趣且不平凡。(骷髅头)设计充满死亡美感,有时令人失去人性,但谁又会想到,也许是与死亡相处太久,反而会被死亡所吸引。”

VOGUE美国版主编Anna Wintour:“虽然他的时装事业非常短暂,但他对街头风格到音乐界,甚至世界级的展览,都有重大影响。”

维多利亚·贝克汉姆:“经由McQueen碰过的东西都会亮丽起来,人们会很怀念他。”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凤凰网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上一页 1 2 3 下一页>>
  共有评论0条  点击查看
 
用户名 密码 注册
所有评论仅代表网友意见,凤凰网保持中立。
     
编辑:杨婷
凤凰时尚
热点图片1热点图片2
妆点资讯此版块内容由妆点网提供
博客论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