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P:我是造型心理咨询师
2010年02月08日 17:25 凤凰网综合 】 【打印共有评论0

我是造型心理咨询师(图片来源:资料图)

如何看待工作?

造型师像心理咨询师

在小P老师看来,给明星做造型就是为了让他们更有自信,从而更好地完成他们的工作,“其实越红的人就越有自己的条条框框,因为他们知道自己哪个样子好看,我的工作就是突破框框,但是又不能让他们觉得不舒服,所以要不停地和他们沟通。对我来说,造型师除了要会买最时髦的衣服、画最美的妆和发型,其实更像是艺人造型方面的心理咨询师。”在给明星做造型之前,小P老师与他们谈论造型的方式也很特别,“我会和他们相约喝咖啡聊天,观察他们会注意哪个橱窗,甚至会聊聊平日的兴趣爱好和生活习惯。”
如何找寻灵感?

不定期让自己去旅行

对于一个专业造型师来说,看杂志和国际最新发布的时装秀、彩妆秀早已成了必修课,因此都不能算做是找寻灵感的方法,“灵感其实来源于不经意间,我自己的方法就是不定期地给自己放假去旅行。”

小P老师说时间和地点都不重要,重要的是心态,“比如我会坐在东京街头的咖啡厅,看着时尚潮人们来来往往,而他们的一些搭配风格可能会让我觉得说不定能用在高级时装甚至是演唱会中。”每每这个时候,小P老师就会把这些灵感记在随身携带的本子上,“其实不是写,而是画,一旦让我把图片变成文字,灵感就会流失不少。”

如何避开局限?

抓住一切机会去发挥

造型师的工作等同于在明星的脸上和身上做创意,“对明星来说,再怎么弄也要以美为基础,所以另类的、怪异一些的造型都不太容易在他们身上实现。”所以小P老师会在每年接两三个杂志的选题,“杂志的一些选题是任由造型师发挥的,而我一定会抓住这样的机会。”小P老师就曾在大S身上发挥了想象力,那时,无论是优雅的、可爱的、性感的、复古的造型,大S都尝试过,为了让大S“脱胎换骨”,小P老师在大S的肤色上动起心思,“我想她不是美容大王吗,又很酷爱美白,平日里大家见过太多白白的大S,这次干脆就做一次黑色的,于是我就用喷枪把她整个人喷成古铜色的,效果还蛮夸张的。”

<<上一页 1 2 下一页>>
 您可能对这些感兴趣:
  共有评论0条  点击查看
 
用户名 密码 注册
所有评论仅代表网友意见,凤凰网保持中立。
     
编辑:杜泊萱
凤凰时尚
热点图片1热点图片2
妆点资讯此版块内容由妆点网提供
博客论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