9点严重控油误区 别让皱纹满脸爬
2010年07月22日 15:13 闺蜜网 】 【打印共有评论0

误区3:不停使用保湿喷雾

误用频率:☆☆☆☆☆

恶化指数:☆☆☆

原因:不要被保湿喷雾的“保湿”所误导,其实保湿喷雾中并不含有锁水保湿成分。在脸上不断地使用保湿喷雾虽能感受到皮肤短暂性的清凉和湿润,但当水分蒸发时反而会带走肌肤表面水分,而使肌肤更加干燥。

正确方法:不要重复使用保湿喷雾,只在皮肤感觉特别干燥时使用。

误区4:减少使用护肤产品

误用频率:☆☆☆☆

恶化指数:☆☆☆☆

原因:许多人认为夏天使用护肤品只会越用越油腻,其实不然。含有油脂的护肤品,才能让肌肤水油平衡,让油脂分泌趋于正常。

正确方法:洁面后趁水分完全干透前,抹上保湿乳液或凝露等油脂含量不大的护肤品。

误区5:使用弱碱性洁面产品

误用频率:☆☆☆☆

恶化指数:☆☆☆☆☆

原因:使用弱碱性的洁面产品看似能彻底清除脸上的油脂,但由于人体的细胞环境是呈弱酸性的,使用弱碱性产品后皮肤会显得很干燥,更加刺激油脂大量分泌。如果长期使用,还会使皮肤干瘪出现皱纹。

正确方法:使用跟皮肤的PH值相近的弱酸性洁面产品。

误区6:吸油纸能有效去油光

误用频率:☆☆☆☆

恶化指数:☆☆☆☆

原因:使用吸油纸反而会促进脸上油脂的分泌,这个原理跟频繁洗脸一样,破坏了皮肤的水油平衡,不得不分泌更多的油脂保护皮肤。

正确方法:吸油纸一天不宜使用超过两张,一般情况下只作应急使用。

误区7:使用含酒精成分的化妆水

误用频率:☆☆☆☆

恶化指数:☆☆☆☆

原因:众所周知酒精平常的作用是用于医用消毒的,如果把它涂在脸上,它在分解油脂的同时还破坏了皮肤的自有的水质膜,甚至会使蛋白质变性。而且易挥发的酒精在挥发时会带走肌肤的水分,促使皮肤分泌更多油脂。

正确方法:购买化妆水前一定要看清是不是含有酒精。

误区8:T字区缺乏护理

误用频率:☆☆☆

恶化指数:☆☆☆☆

原因:T字区一直都是油光泛滥的重灾区,尤其是在腻腻的夏天。如果缺少护理,就不仅是油光泛滥的问题,毛孔粗大、黑头频现、红肿等问题都会随之而来。

正确方法:选用含更多的抑油及控油成分的T字区专用护理品。

误区9:夜间控油偷懒

误用频率:☆☆☆

恶化指数:☆☆☆☆

原因:有没这种感觉,每天早上起床时感觉油光满面连纸巾都可以沾住?因为夜间11时到凌晨3时是油脂分泌最旺盛的时候,可是这时候是MM们最容易忽略的控油时间。

正确方法:要使用专门控油的夜间护理产品,睡前最好做补水保湿面膜,一周两次。

<<上一页 1 2 下一页>>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凤凰网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您可能对这些感兴趣:
  共有评论0条  点击查看
 
用户名 密码 注册
所有评论仅代表网友意见,凤凰网保持中立。
     
编辑:王向辉
凤凰时尚
热点图片1热点图片2
妆点资讯此版块内容由妆点网提供
最热万象VIP
[免费视频社区] 锵锵三人行 鲁豫有约 军情观察室 更多
 
 
·曾轶可绵羊音 ·阅兵村黑里美
·风云2加长预告 ·天亮了说晚安
·入狱贪官菜谱 ·刺陵精彩预告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