运动健身 警惕5大误区
2010年04月12日 15:33 北京日报 】 【打印共有评论0

图片来源:资料图

随着人们健身意识的加强,运动在生活中的比重越来越大,健身人口也在逐年增加。然而,还是会有不少人对科学运动的概念模糊不清。运动具有一定的个性化,每个人对运动的感受会有差异,所以掌握正确的运动知识能够使你有清醒的认识,运动起来就不会盲目。

误区一 周末集中做运动

正如人们吃饭不能饱一顿饿一顿一样,运动也是如此。比如有人喜欢利用双休日集中健身以弥补平常锻炼的不足。健身专家指出,懒得运动会伤害身体,而集中运动也会伤害身体,无异于暴饮暴食。

试想,一周前5天在办公室里坐着,基本没有运动,身体实际上已经适应了这种状态。周末突然拿出许多时间集中锻炼,反而会打破已经形成的生理和机体平衡,其后果比不运动更差。因此,科学有效的做法是每周锻炼3至5次。平时工作忙没时间锻炼,至少也应在茶余饭后活动一下身体,运动还是讲究细水长流。

误区二 运动+节食=好身材

很多女性已经知道采用科学、健康的方法来控制体重,但还是有人对减肥存在着一些认识误区。比如运动的同时,忽略了营养补充,只是一味地控制饮食。

专家指出,控制饮食是必要的,但如果只顾运动,不注意营养的补给,会对身体造成伤害。人体每天都需要一定的热量和营养来维持运转,女性还有对经期损失补偿的需要,所以起码的热量和营养一定要保证。否则,人体在长期缺乏补充的状态下进行高强度运动,会引起免疫力下降,疾病也会乘虚而入。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凤凰网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上一页 1 2 下一页>>
 您可能对这些感兴趣:
  共有评论0条  点击查看
 
用户名 密码 注册
所有评论仅代表网友意见,凤凰网保持中立。
     
编辑:李虹
凤凰时尚
热点图片1热点图片2
妆点资讯此版块内容由妆点网提供
博客论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