性感之都:阿姆斯特丹
2010年08月19日 20:59 新娘网 】 【打印共有评论0

阿姆斯特丹的钟楼

“北方威尼斯”

什么样的条件,可以让一个城市跻身水都之列呢?除了地形上的优势外,情调、气氛、水与日常生活的关系,更不可偏废!

阿姆斯特丹便是这样一个浑然天成的水都,165条运河如蜘蛛网般环绕着市中心,俯拾可得的运河美景,魅力所向披靡!给人留下难以磨灭的印象,一方面它中古建筑林立的市容独树一帜,另一方面市区中随处可见的运河美景,让每一丝空气都满载浪漫因子,更为她增色不少。因此阿姆斯特丹虽不比威尼斯“水都”的桂冠,却自有掩不住的绝代风华。

沿着运河河畔骑单车或散步,光是这一项就足够让你沉醉在浪漫的水都情调中了。如果再在辛格运河河畔的花市买几个郁金香球茎,五彩缤纷的花朵,让水都的颜色都鲜亮起来,此时的阿姆斯特丹便会显得格外动人。

当然,你也可以追随大多数观光客的脚步,搭上运河游船,穿行于阿姆斯特丹的大街小巷,眼前掠过古老宁静的街道,古朴的建筑,花花绿绿的有轨电车,一座座造型各异的桥梁,碧绿的海水,漂亮的船屋,诱人的水上餐厅、水上酒吧、水上咖啡屋,应接不暇的一幕一幕让人仿佛置身于电影的场景中。

喜欢文艺活动的人,博物馆游船随时带你行驶于各大小运河间,风味十足的博物馆之旅在运河停靠间慢慢展开。华灯初上时分,在运河游船中享受烛光晚餐,让河岸两旁熙来攘往的电车、人群以及运河房屋的万家灯火,赋予你不一样的夜晚。

前往运河畔造访阿姆斯特丹的大小传统棕色咖啡屋(browncafe),这些从传统转为时尚的咖啡屋,有些得天独厚地坐落在运河旁,尤以水闸广场、林布蓝广场、李兹广场等最为集中,下午来坐,静谧温馨,傍晚来喝小酒,人气喧天,各有不同风情。夜幕降临,在旧教堂附近的辛格运河畔,闲逛在阿姆斯特丹名闻遐迩的红灯区,看着身态妖娆的橱窗女郎隔窗卖弄风情,猜想她们的身世、故事,也是一种不同的体验吧!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凤凰网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您可能对这些感兴趣:
  共有评论0条  点击查看
 
用户名 密码 注册
所有评论仅代表网友意见,凤凰网保持中立。
     
作者:萱萱 编辑:李想
凤凰时尚
热点图片1热点图片2
妆点资讯此版块内容由妆点网提供
最热万象VIP
[免费视频社区] 锵锵三人行 鲁豫有约 军情观察室 更多
 
 
·曾轶可绵羊音 ·阅兵村黑里美
·风云2加长预告 ·天亮了说晚安
·入狱贪官菜谱 ·刺陵精彩预告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