研究显示貌美女性生育力强吸引男性本能
2010年06月15日 13:13 新华网 】 【打印共有评论0

不少女性抱怨,男性大多肤浅,择偶时以貌取人,不注重女性内在美。荷兰和英国研究人员发现,这种行为方式已融入男性基因,由人类进化过程决定。

这项研究结果将由《社会认知与情感神经科学》杂志发表。

外貌诱惑测试

荷兰阿姆斯特丹大学马克·范伏特教授、约翰纳·范霍夫博士和英国肯特大学硕士研究生海伦·克劳福德征集20名女性和20名男性志愿者,要求他们完成一系列测试。

与此同时,研究人员向志愿者展示一些异性面部照片,照片中人物美丑不一。

研究人员用仪器记录志愿者脑部活动。结果发现,当男性志愿者看到漂亮女性照片时,明显出现分心;而女性则一门心思进行测试。

英国《每日电讯报》11日援引范伏特的话报道,当男性被照片中面孔所吸引时,他们出现分心,进行测试时作决定比较突然。

男性以貌取人

“毫无疑问,男性的眼睛往往左顾右盼,因为他们天生关注生育力的关键因素,其中一项就是脸蛋漂亮,”范伏特说,“这并非因为男性肤浅。”

他说,男性认为,面孔充满吸引力的女性生育能力强,能够传宗接代,这一点吸引着男性的生存本能。

范伏特还说,男性作出择偶决定的时间非常短,远远超出人们先前所想,“对于一名女性能否成为自己的好伴侣,他们会在千分之几秒时间内作出判断”。

“这种行为方式非常古老,帮助男性找到生育下一代的最佳伴侣,”范伏特说。

女性更重实力

至于女性不为英俊男性面孔分心的原因,范伏特说:“那是因为女性需要更多证据来判断一名男性是不是好伴侣。”

他说,女性根据行为来判断一名男性是否值得信任,是否具有责任心,“这使她们作出(择偶)决定的时间比男性晚得多”。

范伏特这项研究结果与美国研究人员先前测试结论相一致。

美国印第安纳大学布卢明顿分校2007年进行一项“快速约会”测试,发现男性在选择约会对象时,外貌成为决定性因素,大多选择外表美丽的女性;而女性则更看重对方的“综合实力”,倾心于富有和能带给人安全感的男士。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凤凰网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您可能对这些感兴趣:
  共有评论0条  点击查看
 
用户名 密码 注册
所有评论仅代表网友意见,凤凰网保持中立。
     
作者:黄敏 编辑:徐婷
凤凰时尚
热点图片1热点图片2
妆点资讯此版块内容由妆点网提供
最热万象VIP
[免费视频社区] 锵锵三人行 鲁豫有约 军情观察室 更多
 
 
·曾轶可绵羊音 ·阅兵村黑里美
·风云2加长预告 ·天亮了说晚安
·入狱贪官菜谱 ·刺陵精彩预告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