3个营养误解影响宝宝脑发育

2010-03-18 中国育婴网 编辑:董俊杰 出处: 分享给好友

妈咪都希望把宝贝喂养得很聪明,然而,有时会因自己的一些误解,反而损害了宝贝的智力发育,都是哪些误解呢?

过多食入酸性食物,可使血液呈酸性,形成酸性体质

3. 宝贝发育特别快,需要大量地吃肉、吃蛋类食物,这样才能满足身体快速发育的需要。

各种肉、蛋类食物固然富含优质蛋白,是快速生长发育宝贝的身体必需的营养,但也不能只注意给宝贝吃这类食物,否则会影响宝贝的智力。

因为,这类食物都属于酸性食物。营养专家研究表明,过多食入酸性食物,可使血液呈酸性,形成酸性体质。酸性体质除了导致抵抗力下降、经常感冒、皮肤感染外,脑和神经经功能也会受到影响。表现为爱哭闹、易烦躁、记忆力和思维能力较差,严重时导致精神孤僻症等。所以,饮食安排说需将酸性和碱性类食物(蔬菜、水果等)合理搭配,使血液酸碱度保持平衡,避免影响宝贝的智力发育。

精彩图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