女人婚后七大典型心理误区

2010-07-27 婚姻与家庭网 编辑:周丹丹 出处: 分享给好友

女人结婚后有些想法是很自然的,但也是想当然的或者说是“自以为是”的;表面看起来似乎正确,但并不总是对的,所以对这样一些想法,女人要提高警惕,要有清醒的认识,否则可能会给婚姻带来伤害。

人都有自以为是的时候,“自以为是”从字面上解释当然是指自已认为自已是正确的。有时候“自以为是”是一种自信的表现,有时候却可能是一种害死自已的心理误区。既然是自已认为自已正确,难免会有强烈的自我主观色彩,虽然通常情况下可能是正确的,但实际的情况往往与之有出入,甚至出入还相当的大,所以无论是谁,对“自以为是”的东西一定得保持高度的警惕心,不要让自信演变成自负。本文从心理学角度出发,给已婚女人敲敲警钟提提醒,不要被自已一些“自以为是”的想法带入误区,否则可能伤了自已,也必然会伤了本该幸福的婚姻,甚至可能把婚姻推入死胡同。

以为给丈夫生了孩子婚姻就稳固

也许是受传统思想的影响,总有一部分女人还在以为把婚姻的幸福和夫妻关系和谐完全建立在有无孩子。自以生孩子是给男人生的,以为生了孩子特别是生了男孩就是大功臣,婚姻就必然坚不可摧。没错,孩子是婚姻的重要纽带,但决不是唯一的纽带,没有孩子也许是一种遗憾,但婚姻是否能长久、夫妻是否恩爱到白头更重要的是取决于夫妻间的感情。事实也已经证明,丈夫的出轨或婚姻破裂虽然在一定程度会受到有无孩子的牵制,但最终结果与有无孩子没有必然的关系。

以为丈夫是男人就永远坚不可摧

女人是水,男人是山,这当然多半没错,但不等于男人永远坚不可摧。事实上,男人和女人一样的脆弱,只不过男人脆弱在内,女人脆弱在外,内在的脆弱才是真正的脆弱。作为女人,应该对此有个基本的认识,不要把自已的丈夫当作永远打不垮的神圣,他不是神,他只是普通的人,所以请充许他有时的脆弱和哭泣,请有时也给他一只可以依偎的肩膀。懂得男人柔情与软弱的女人才能最终抓住男人的内心,也才可能让婚姻一路顺风。

以为丈夫和家庭就是整个的人生

有些女人总在自觉或不自觉间把婚姻当作整个的人生,把丈夫当作自已整个的世界,在这种心理的支配下女人就容易变得没有主见,变得唯唯诺诺一切唯丈夫是从。经不起夫妻感情的任何风浪,一听“离婚”二字就魂飞魄散,要么以死来威胁,要么哭闹加上吊,实在很不像人样。女人当然应该以家庭为中心,但不要把家庭当成你的整个世界。要记住的外面的世界同样很精彩。除了操持家务,女人要有自己的爱好和个人精神空间。丈夫在家的时候,夫妻可以其乐融融,丈夫不在的时候,你也该自得其乐。

以为丈夫不在乎自已交异性朋友

女人也许会认为反正已经结婚,交异性朋友正大光明,没有什么见不得的事,不必太介意,跳舞卡拉OK,玩得很尽胜,自以为丈夫应该不会在意。这显然是大错特错,虽然说异性间确有真正的友谊,但已婚男女还是注意些比较好,没有哪个人会不在乎自已的丈夫或妻子与另一个异性的交往,不管这种交往有多么的正当,所以已婚男女在处理异性友谊时要慎之又慎,第一要考虑到自已爱人的感受,婚姻里要“重色轻友”。

以为婚外或网上男人才最懂自已

男人总认为老婆还是别人的好,其实女人也有同样的心理,以为婚外或网上的男人才是那个最懂自已的人,丈夫万般的实质上的照顾和体贴竟然有时抵不上婚外或网上男人的一句甜言蜜语。男人喜欢玩暖昧,其实女人也一样,所以要提高警惕,控制好自已,不要被边缘感情伤了自已。

以为抓住丈夫胃就抓住丈夫的心

有一句话被很多女人奉为圣典:抓住男人的胃就抓住男人的心。这话当然有一定的道理,但没有绝对的真理。抓住丈夫的胃很重要,这没错,但决不是主要的因素,也许说抓住男人的胃就抓住男人的身更恰当。君不见,不会烧菜做饭的女人照样能让丈夫迷恋自已,所以会做一手的好菜是好事,但这是夫妻感情锦上添花的东西,并非充分条件。

以为自已魅力大丈夫不可能出轨

男人出轨与否取决于两大因素,一是妻子的因素,二是丈夫自已的因素,而其中后者更重要更关键,由此看来,大多数女人都错估了自已的魅力。其实什么才是真正的女人魅力?同样的一个女人,在婚前阶段,男朋友眼中必然魅力无穷,可一旦结婚似乎就魅力大减,显然是心理作用在作怪。可见,没有绝对没魅力的女人,也没有对所有人都有魅力的女人,魅力其实是相对的。这也就是为什么很多男人家有美妻却仍可能出轨,而且出轨的对象可能表面看起来并不出色,但我想对这位出轨的丈夫来说,那个外人看来并不出色的婚外女人应该是有魅力的,至少短期内是如此,否则他就不会跟她玩婚外情。男人出不出轨是一个综合因素的结果,女人自信是对的,但要有一个客观理性的认识,这样才不会招来婚姻的麻烦。

精彩图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