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开豪车被相亲男质疑不正经 拒与我发展

2014-02-07 凤凰网时尚 编辑:言佳丽 出处: 分享给好友

有钱对女人来说是加分还是减分

读者来信:

近两个月我加快了相亲的步伐,其实我才26岁,根本不用急,可远在家乡的父母急啊,跟我命令说今年过年一定要带一个男朋友回家。

相到第三次,终于有个对胃口的男人了。他家里条件和我家差不多,我至少不会高攀他。他工作跟我也是同性质的,都是营销。他谈吐也还幽默风趣,长得也高,反正就是很合我的眼缘,走出去应该是登对的。

见面时我们相谈甚欢,一顿饭吃了两个小时,最后又到旁边的咖啡厅坐了一下,还约了下次再去哪里见。走的时候我发现他没车,就主动提出送他回去。当他在车库外看到我开车出来时,直直地盯着我,问我“这是你的车?”我说是的。他上车后仍是那个怪样子,不可思议似的。他说:“这车值我一套房了,你自己的还是朋友的?”我说我自己的,他又问是不是爸妈买的,我说我爸妈一辈子都是普通百姓,不会买这么贵的车。我知道他疑惑这车哪来的,我实话实说,去年我给公司签两个千万大单,公司奖励的。他说:“还有这么大方的公司?”看样子他是一点都不信。

本来好好的一场相亲,却在最后闹得有点尴尬。而且后来约好的第二次见面他也推掉了,此后就不再联系我。我真是太气了!我们是通过某婚姻恋的长沙会员中心介绍认识的,我打电话给我的客服,她说那男人不想跟我发展了,客服还说那人怀疑我,要么是骗子,要么是以前做过不正当的事。我的肺都气炸了!我骗他什么了?

这时客服建议我:以后你相亲还是别开你那辆奔弛了,好打眼的,而且开豪车的女人还会去相亲,真的会让人怀疑!

我就想问问,这是什么神逻辑?我有奔弛怎么了?我正当挣来的!

格羽回复:

有钱,在女人的择偶中,究竟是加分还是减分的?

显然,有钱,对男人来说,尤其是在择偶方面,是绝对加分要素。可是,有钱对于女人来说却未必。

从主动性上来讲,女人越有钱,婚动力越低。

有房有车的女人,尤其是会修马桶会装灯泡,除了床上还需要男人之外,发现真的不需要男人了。当然,现在床上也可以用情趣用品解决了。

女人一有钱,会缩小女人的择偶范围,会吓跑部分比你弱的男人。所以,从选择范围广度来讲,有钱,这绝对是减分的。我在我的小说《单身是幸福的前戏》里就写到:当你拥有了自己的房子和车子之后,你会发现,你越来越不需要男人了。

同时,我们会发现有钱女人在感情上不太受欢迎。为什么?

答案是:女人太有钱,容易让男人自卑,容易让他们有心理压力,容易让他们丧失男人与生俱来的“男人气概”。

富婆陈丽华和唐僧迟重瑞,不是也过得挺好吗?嗯,陈丽华够有钱,而唐僧也乐得这样的生活。可更多的现实是,男人在有钱女人面前自卑,自尊心受损后,最后离婚收场。

是啊,男人是有强烈的自尊的。最在乎面子这回事儿。对男人来说,面子是男人的贞操。

一个女人开着奔驰去相亲,相亲的男人没车开。这肯定是问题。但如果相亲的男人开法拉利或者宾利,那就没问题了。

穷人在富人面前通常都是自卑的,有自尊心,且是极为敏感的。传统意义上,女人是弱者,而一旦女人变成了比男人还有钱的女人,那就会让男人有巨大的压迫感。

男人靠什么证明自己?赚钱能力,性能力。

传统意义上的男女婚恋组合是,女人往上找,男人往下找。女人往上找,金字塔尖上的男人越来越少。而男人往下找,金字塔底部的女人非常多。

女人要崇拜才快乐。男人因为被崇拜而有成就感。

所以,一个不太有钱的男人在有钱女人面前,就会丧失被崇拜的感觉,就会丧失与生俱来的男人优越感。

这就又回到了我们长辈经常讲的“门当户对”,因为这意味着相同的生活习惯、价值观以及消费观念。你有钱,买个包要十万,做个SPA要两千元,去趟梵蒂冈喂下鸽子发个呆,而贫穷家庭出生的人,会认为你奢靡炫富甚至无聊。这就是价值观的问题。所有灰姑娘嫁入豪门,所有灰男郎嫁入豪门,都会面临这样的问题。

精彩图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