英威廉王子婚礼邀1900人 多半为亲友

2011-02-23 中国日报网 编辑:李想 出处: 分享给好友

威廉和凯特

婚礼请柬

综合西方媒体2月20日报道,英国王室当天宣布,已邀请1900位宾客出席威廉王子和凯特4月举行的婚礼,其中半数以上是这对新人的亲朋好友。

王室发表声明称,请柬已于16日和17日寄出。王室没有公布受邀嘉宾的名字,只说其中至少有1000人是威廉王子和凯特的亲朋好友;有260名国内外政界要员,包括各英联邦国家的领导人共60名、其它国家首脑以及英国首相卡梅伦、副首相克莱格、内阁大臣和外交官等;有40名外国王室成员;还将有30人来自英国军方,80人来自威廉王子资助的慈善团体。

然而并不是所有宾客都参加婚礼全程。在威斯敏斯特大教堂的仪式结束后,只有大约600名客人受邀前往女王伊丽莎白二世举行的盛大招待会。当天晚上,威廉的父亲查尔斯王储将举办晚宴和舞会,宾客将以两位新人的密友和家人为主,参加人数为300人。

婚礼请柬用浅棕色信封包裹,页眉烫金印着伊丽莎白二世的缩写和女王王冠。请柬正文写道:“奉女王之命,王室总管邀请某某阁下出席威尔士威廉王子殿下和凯特 米德尔顿小姐的婚礼。婚礼将于4月29日上午11时在威斯敏斯特大教堂举行。收到此请柬请回复至白金汉宫王室总管办公室。”请柬右下角写着对男嘉宾的着装要求:请穿制服、大礼服或西装。请柬没有规定女宾穿什么,不过按照传统,出席英国王室活动的女士应该戴帽子。

媒体估计,在1000人的“亲友团”中,许多可能来自这对新人曾共同就读的圣安德鲁斯大学。《每日邮报》透露,将有不少中东国家的王室成员参加婚礼,比如约旦国王、阿联酋王子、阿曼苏丹、巴林国王和沙特国王,此外文莱苏丹、日本天皇、马来西亚国王、汤加国王和泰国国王也受到邀请;美国总统奥巴马和夫人米歇尔不会参加婚礼,他们将于5月对英国进行国事访问。

本月14日,英国王室公布婚礼上的伴郎和伴娘将分别由威廉王子的弟弟哈里王子和新娘的妹妹皮帕担任。此前有消息称,威廉王子和凯特决定改变新人收取宾客礼物的传统,取而代之的是让客人们为慈善机构捐款。

精彩图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