60后婆婆与80后妈妈比拼育儿经

2010-12-15 花花网 编辑:李惠 出处: 分享给好友

米粉战胜奶粉,成宝宝最终选择

记者在网络论坛上搜索到了很多关于隔代婆媳育儿经大战的帖子,炒得最热的还是在宝宝吃喝这个问题上,奶粉与米粉的PK,到底哪个才是宝宝的最终选择?记者采访了多年来致力于生产绿色安全婴幼儿食品的紫金华丰国际食品企业有限公司的高级食品顾问曾博士。

曾博士介绍说,有权威机构研究证实,长期食用配方奶粉的婴幼儿蛀牙率高达80%,奶粉里的“蔗糖”、“香精”等奶粉添加剂会导致婴幼儿味觉依赖,让孩子容易挑食,导致婴幼儿营养不良。同时,配方奶粉里的高蛋白质会导致婴幼儿患肥胖机率提高。大量科学研究证明,母乳所提供的营养素能满足4个月以内的宝宝,此时期的婴儿不需要添加其它辅食,但随着宝宝发育成长,对营养物质的需求量开始增加,而宝宝的胃容量有限,即使喂了充足的乳汁也满足不了宝宝生长发育的需要。因此4个月之后的宝宝必须添加辅食以补充需要的营养物质。在婴幼儿辅食中,谷类是最容易为宝宝接受和消化的食物,如米糊、粥等,还可适当增加蔬菜、水果泥。

由此而言,在婆媳代表的米粉和奶粉大战中,米粉略胜一筹。曾博士还告诉记者,给宝宝喂食米糊等辅食,不仅是为了给宝宝增加营养,还能锻炼宝宝的进食能力,训练宝宝吞咽能力,刺激宝宝的味蕾和消化系统。

专家介绍市售米粉营养价值更胜一筹

在60后和80后的这场婆媳喂养育儿经大战中,渐渐有媳妇妥协。但是新问题又紧随而至,到底是婆婆们自制的米粉好?还是媳妇们认定的市售罐装米粉好?当记者就这个问题咨询紫金华丰的曾博士,他说,市售米粉含有的维生素和矿物质微量元素非常全面,能满足婴幼儿对营养素的需求。而且市售米粉的制作工艺精细,更容易被婴幼儿吸收,不会给婴幼儿还未发育完善的肠胃系统造成负担。

曾博士介绍说,紫金华丰国际食品企业有限公司多年来致力于打造最天然最安全的婴幼儿食品,除了原材料全部采用广东河源绿色大米,制作工艺精细之外,还根据婴幼儿的不同生长发育期对营养物质的不同需求、根据不同时期婴幼儿的肠胃消化功能特点,研发了多种婴幼儿米粉,特别添加蛋黄、豆类、蔬菜、水果等营养素,避免造成婴幼儿营养不良、生长和智力发育等负面影响。为了保证营养元素的充分吸收,紫金华丰还合理搭配了各种有益成份,如为促进钙的吸收搭配了维D的辅助,为促进铁的吸收搭配了维C的辅助,这些搭配在自制米粉中都是很难做到的。据了解,为了满足顾客的不同需求,紫金华丰还生产了即调米粉和熬煮米粉,但曾博士建议说:“宝宝肠胃幼嫩,米粉还是煮的好!”

记者向曾博士转述了60后婆婆与80后妈妈在婴幼儿喂养方面的矛盾时,曾博士发表了自己的看法,他说隔代婆媳由于时代背景不同,在育儿态度上难免不同,然而,新旧育儿观都有各自的优缺点,80后新手妈妈不应迷信权威,而60后资深婆婆的育儿经也不可全盘否定,毕竟这些是有年代沉淀的,要适当地进行甄选,取其精华去其糟粕。毋庸置疑的是,育儿经的冲突都源自于婆婆和媳妇对孩子的爱。

精彩图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