用职场潜规则搞定婆婆

2011-04-21 健康之友 编辑:车琳 出处: 分享给好友

用职场浅规则搞定婆婆

2 、新婚燕尔 VS 初入职场

多数婆媳矛盾,都来自于把自己的习惯和期待加到对方身上。转换一下角色,在你新婚燕尔时,以新员工心态出现,也许会拂去很多内心的抱怨。

●先学习,再包容: 我们都喜欢那些嘴甜、手勤、心灵的新员工,一个家庭也是如此。在公婆家勤快些,能弥补很多其他方面的不足。看到和你的生活习惯不一样的地方,可以虚心请教和领会他们的缘由,能接受的,入乡随俗;不能接受的,理解包容。

●先适应,再改革: 一个新员工进入单位后,一般先适应那里的环境。待和大家打成一片后,再慢慢发挥出自己的作用来。所以初为人妇,要让自己融合在婆家,等到成了“自己人”,再慢慢地改变你认为不合理的方方面面。

●先了解,再表态: “一块石头上磨三年”,说的是初到一个岗位,要呆上3年,才能真正地学到东西,有新提高。所以不要急于判断这个家庭是否适合你,潜下心呆上一段时间,等到大家渐渐打开心扉,相互之间有了深入的了解,自然相处得愈发融洽。

精彩图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