用职场潜规则搞定婆婆

2011-04-21 健康之友 编辑:车琳 出处: 分享给好友

用职场浅规则搞定婆婆

●颠覆版:孝顺婆婆 VS 客户是上帝

如果你“修炼”的层次更高,你会发现把婆媳关系定位在同事关系还差点火候,想提升段位的话,就尝试把婆婆当做客户来经营吧。

●婆婆永远是对的: 遇到客户投诉,不管是谁的责任,你一定会先表示对不起。把这种勇于承担的精神运用在家里吧,不要一味地辩解。家不是讲理的地方,你对了理,可能输了情。

●婆婆的要求永远是第一位的: 把她当做你的客户吧,努力做到让她满意。很多朋友说,我已经做得够多了。但如果你心不甘情不愿,即使做的再多,对方也可以感受到其中的勉强。所以,要快乐地去做。

●婆婆也需要小惊喜: “客户没有想到的,我们都要为他想到。”这样的服务意识也要运用在家里。了解婆婆的内在想法,发掘她潜在的需求,出其不意地给她小惊喜。相信只要遵循“婆婆就是客户,客户就是上帝”的宗旨,一切问题就迎刃而解了。

精彩图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