用职场潜规则搞定婆婆

2011-04-21 健康之友 编辑:车琳 出处: 分享给好友

用职场浅规则搞定婆婆

3 、婆婆插手小家 VS 同事越俎代疱

周末一早婆婆就来电话催你们早起,或是径自买了一大堆减价食品堆满你的冰箱,按照她的喜好帮你摆放用具,甚至给你计划生孩子的时间,这些都会让你觉得个人空间受到侵犯。想想你在单位的风采吧,如果有老上司不想退出舞台,总要过问你的工作,或者有同事不管你愿意不愿意,硬要把他的主意落实在你的项目里,你会怎么处理呢?

●理解她的善意: 职场上,你一定碍于面子,不会爱憎分明地回绝;家里也一样,你可以理解对方的出发点是想多发挥些作用,也许就不会异常反感她的举动,为解决问题打下良好的情感基础。

●委婉地提醒她“你越界了”: 像对待同事一样,找到一个适合对方的应对方式对待婆婆。你可以找机会让她了解你的生活习惯和程序,讲述你处理事情的理由,通过行动告诉她你们可以生活得很好。

●全心全意换她的放心与放手: 充分发挥自己的聪明才智,做到“成绩”优异。婆婆插手更多是担心儿子能否获得贴心的照顾。看到如此能干的儿媳,她自然会放心去享受自己的晚年生活了。

精彩图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