80后儿媳“婆媳经”:真诚相待将心比心

2011-05-04 三峡晚报 编辑:车琳 出处: 分享给好友

“五一”期间,家住港务新村的耿女士与婆婆相处了三天,有尴尬也有快乐。昨日上午,耿女士与几位姐妹交流婆媳相处的心得时,用“真诚相待,将心比心”八个字表达了“80后”儿媳的心声。

今年27岁的耿女士4年前结婚,去年3月新房装修后才与公婆分开住,以前也有相处不太愉快的时候。耿女士说,这个小长假她带儿子在婆婆家住了3天,有件事让她有些尴尬。

半个月前,55岁的婆婆因胃病不舒服,听说吃蛋白粉可以养胃,问耿女士在哪能买到。耿女士到专卖店花400多元买了桶某品牌纯蛋白粉孝敬老人。这次耿女士回家关心起婆婆的胃病时,婆婆却说“你存心买难吃的东西给我”,差点给扔了。耿女士听了心里难受又不好发脾气,耐着性子解释纯蛋白粉味道是不好,要掺着牛奶或蜂蜜水喝。按耿女士教的方法喝了3天,婆婆感觉身体舒服了些,也更加信任她,还几次夸她是好儿媳。

“要我说,婆媳间真诚相待,将心比心就没过不去的坎,现在挺有成就感的。”几天来,耿女士苦修“婆媳经”,陪婆婆聊天、逛街,帮她做家务,关系也更融洽了。

再来几篇相关的

精彩图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