解放军潜艇“猎杀潜航”
中国海军舰队从西太平洋演练归来,自卫队研判潜艇究竟在哪里?

做不成婆媳做母女

2011年04月17日 02:14
来源:北京晨报 作者:颜斐

字号:T|T
0人参与0条评论 打印 转发

都说婆媳关系容易剑拔弩张,但家住昌平区的李大妈却对儿媳一见如故,将她视为亲生女儿一般疼爱。但老天不遂人愿,偏偏小两口之间没有做夫妻的缘分,儿媳非要上法院离婚。感到万分惋惜的李大妈没有阻拦,而是做出了一个惊人的举动——陪着儿媳来到昌平法院起诉离婚。

李大妈的儿子小程和儿媳小林都是80,年纪相差两岁。与大多数年轻人一样,两个年轻人都喜欢上网聊天、玩游戏。去年8月,二人通过QQ在网上相识,彼此之间聊得非常投机。很快,两人便相约见面并一见倾心。

小程带着小林回家见父母,李大妈一眼就喜欢上了这个外表俊俏的女孩子。仔细琢磨,原来这个女孩的眉眼竟和自己非常相似!看到母亲如此喜欢女友,小程也欣喜万分。

去年11月,陷入热恋中的两个年轻人急切地走进了婚姻的殿堂,婚后与小程的父母同住。由于结婚仓促,两人婚前对双方的性格特点了解不够,一起生活以后,发现彼此性格差异太大,常因琐事争吵不休。小林性格活泼外向,周末喜欢和朋友们一起去泡吧跳舞或去歌厅唱歌,而小程喜欢网聊。因为互相猜忌,两个人的矛盾进一步升级。彼此缺乏信任感,让本来就很脆弱的婚姻更加动摇。小林坚决提出了离婚。

小林与小程之间动不动就燃起战火,她与李大妈却很合得来,两个人十分投缘,兴趣爱好都一致。李大妈打心里不愿意失去这个儿媳妇,但考虑到两个人都还年轻,今后的生活道路还很长,不如让他们各自寻找适合自己的另一半。为了儿子儿媳的幸福,李大妈决定带着儿媳来到昌平法院起诉离婚。

在调解的当天,李大妈也来到现场。法官耐心地劝说,但小夫妻都表示愿意离婚。法官于是当庭出具了调解意见书,同意二人离婚。

看着小两口就这么分开了,一旁的李大妈因为舍不得儿媳妇离开,落下伤心的眼泪。很快,她擦干眼泪,调整好心情,微笑着拉着小林的手说:“好闺女,既然做不成婆媳,今后我们就以母女相待。”小林也流着眼泪点了点头。晨报记者 颜斐

■记者点评

离婚并不都是不幸,就像小林,虽然与丈夫分手了,但得到了婆婆的祝福。就像一对怨偶,个性不合做不成夫妻,如果离婚后还能像朋友一样相处,也是件好事。

再说这段闪婚又闪离的80后小夫妻,他们的经历如今在现实中不断上演。“80后”独生子女多数从小就得到家庭的过分关注,缺乏忍让和宽容,直接导致婚姻的稳定性下降。相爱简单,如何学会在婚姻中相处,也是他们需要好好补上的一堂课。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凤凰网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3g.ifeng.com 用手机随时随地看新闻 凤凰新闻客户端 独家独到独立
  我要跟帖 0人参与  0条评论
 
用户名 密码 自动登录    注册
所有评论仅代表网友意见,凤凰网保持中立。
 同步到微博
   
  • 社会
  • 娱乐
  • 生活
  • 探索

商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