85后媳妇最怕婆婆“突然袭击”

2011-05-12 中国新闻网 编辑:车琳 出处: 分享给好友

这一代人和过去那代人的生活态度不同,年轻一代平时工作生活压力大,节奏快,对家庭生活关注较少,年轻时应打拼事业和享受生活,而不要过于束缚在家务事上。

85后媳妇最怕婆婆“突然袭击”

年轻人不喜欢干家务,老年人看不惯。最近,天涯社区上出现一个帖子,一名已结婚的女孩,倾诉“婆婆来了”的烦恼。

这个帖子说:俺是85后,独生女,18岁还没洗过衣服。在武汉结婚后,生活挺好,就怕一条——婆婆来了。以前婆婆来,老公会预警,我提前做卫生。昨天婆婆突然过来,一开门那惨状可以想象。她把家里打扫干净后,还从犄角旮旯找出23只臭袜子,对着我一通好训。

女孩在帖子中大发感慨:“地是用来踩,衣服都会脏,天天洗天天拖你累不累!这个世上有种职业叫钟点工,还花不了几个钱!”

这样的烦恼看起来并非个别。昨日,记者在街头随机采访了12位年轻女孩,5个女孩表示,这一代人和过去那代人的生活态度不同,年轻一代平时工作生活压力大,节奏快,对家庭生活关注较少,年轻时应打拼事业和享受生活,而不要过于束缚在家务事上。老一代不要对她们太过苛求。

其余的人则称,女孩结婚后还是应适当做些家务。23岁的袁小姐和男朋友在一起,她说,她自己不太会做家务,但结婚后会学,她不赞成完全不做家务,希望和爱人一同分担家务活。

记者也随机采访了7位婆婆。她们认为,现在年轻一代女孩大多不怎么做家务。纪婆婆说,她的媳妇也是这样,也不太懂节约,抹布常常只用一次就扔掉了。她说,婆婆们其实要求并不高,只是一些基本的持家规则,有时候实在看不惯,和媳妇交流起来又比较难。

精彩图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