心理测试:你对恋爱态度积极吗?
2010年08月17日 18:03 www.bohelady.com 】 【打印共有评论0

测试结果

16个以上:很积极

在恋爱中你属于很积极的类型。只要喜欢就勇敢地去表白,认为首先要向对方表达自己的想法,然后才能了解对方并进一步交往。所以表现得很积极。

11~15个:朋友的协助会增强其积极性

在恋爱中比较积极。但只是思想积极,在行动上却常望而却步。这时朋友的支持是很重要的,因为本来就有积极性,所以在受到帮助和鼓励时会付诸行动。

6~10个:爱管别人的事,但一到自己身上……

你对别人的恋爱能给出积极的、有效的建议,但是一到自己身上就变得很消极。举个例子,朋友向你说他的恋爱故事时,你能给他各种建议。但对自己的恋情,即使朋友给你提了建议,你往往也不能接受。

5个以下:过于消极

过于消极的类型。不会向对方表白自己的爱慕之情,即使开始交往也不会主动地给对方打电话,也不会表现出“喜欢”的样子。如果总是过于消极,对方讨厌你的可能性就很大。

心理评析

恋爱心理是一个复杂的渐进的过程,是一对恋人相互理解、相互包容的过程。恋爱分为以下几个阶段:

1感受阶段

这是爱情的萌芽阶段,即男女在交往中,产生了对对方的爱慕之情的阶段。在这一时期,异性的外貌将起着关键性的作用,它能够激起感官快乐。一些人可以凭着这短暂的感受就一下子坠入“情网”,导致盲目恋爱。这是一种相当原始的感受,因此它是经不起风吹雨打的,也容易使人见异思迁。

2注意阶段

一旦被某个异性所吸引,就会自觉地将注意力集中指向这位异性所从事的一切活动、兴趣爱好以及家庭情况等。进而考虑自己如何和他(她)接近,怎样表露真情,并时而设想一些相会的情景。此阶段多表现为“单相思”、“白日梦”,如果没有适当的时机,爱慕之情就会随之消失或埋在心底。

3求爱阶段

对于求爱者来说,这是重要而且困难的阶段。在这一时期,求爱者心理比较复杂,各种担忧不断涌现:怕向对方表白后遭拒绝;怕表白时太紧张而张口结舌;担心求爱不成反被讥笑等。这一阶段容易出现求爱挫折,产生心理障碍。

4恋爱阶段

一方表白、一方接受,双方的恋爱关系就确定了。求爱成功后,爱情的扁舟就驶入了爱情的海洋,两个人之间就开始了共同的情感交流活动。在这个阶段中,成熟起来的人能够正确看待爱情和事业的关系,同时考虑到爱情的前途和未来。

<<上一页 1 2 下一页>>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凤凰网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您可能对这些感兴趣:
  共有评论0条  点击查看
 
用户名 密码 注册
所有评论仅代表网友意见,凤凰网保持中立。
     
编辑:周丹丹
凤凰时尚
热点图片1热点图片2
妆点资讯此版块内容由妆点网提供
最热万象VIP
[免费视频社区] 锵锵三人行 鲁豫有约 军情观察室 更多
 
 
·曾轶可绵羊音 ·阅兵村黑里美
·风云2加长预告 ·天亮了说晚安
·入狱贪官菜谱 ·刺陵精彩预告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