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高晓松承认离婚 年龄差距大加剧婚姻不稳定性?


来源:凤凰网时尚

人参与 评论

 导语:

 

高晓松一家昔日合照

事件回顾:高晓松承认离婚并祝福彼此

6月27日晚,微博曝出消息称高晓松已和妻子离婚。28日一早,高晓松在微博宣布,称因生活方式及对未来规划的分歧,去年6月已与26岁妻子徐粲金签署离婚协议,两人已“友好分手”。并表示离婚,两人将共同抚养女儿长大,尽到做父母应尽之责,祝福对方找到今后的人生伴侣。

延伸阅读:年龄差距大加剧婚姻不稳定性?

1969年出生的高晓松比1988年出生的妻子大19岁,年龄差距让两人的婚姻从开始就备受关注?年龄差距大真的会加剧婚姻的不稳定因素吗? 

凤凰时尚情感专家团专家曹浩认为:有很多人会说,老牛吃嫩草,幸福真不少。但我是不赞同这个的,处于感情当中的双方年龄相差一些是可以的,但年龄悬殊太大,不幸的可能性却很大,小到“老”男人和“小”女人生活习惯、爱静爱动的差异(所谓代沟);年长的掌控倾向;性生活的和谐程度;大到对动机的怀疑(男人担心女人是为了自己的钱,女人担心男人一旦得病会把自己当护工使唤)。

最开始的时候两人倒是一拍即合,那以后呢?随着女方逐渐进入社会,借助男方提供平台得到更好发展,见过更多世面后,就会在精神、身体方面产生更多渴求,最终……大量影视作品已经告诉我们,少奶奶总是最容易出轨的那个人。

婚姻要的是什么,婚姻要的是稳定,怎么稳定?两个人的匹配度高则会稳定。匹配度中,年龄肯定是其中一项。年龄相当,大家生命力相当,就可以有活跃的性生活保持子代正常繁衍,或者都不需要活跃的性生活让大家心灵安逸。年龄相当,思维成熟度也相当,经历的时代也相当,就会有更多心理共鸣存在。

离经叛道的婚姻最不容易找到合适生存的土壤,虽然我们都爱听老爷爷老奶奶讲故事,但是故事总有讲完的那一天,故事讲完,还是洗洗睡最重要,洗的睡的都是一身鸡皮疙瘩,日子是过不好的。我们都说婚姻要白头偕老,偕是中心思想,年龄相差太大,不是荒唐就是耍流氓。

专家观点:和平分手对孩子伤害小

娱乐圈分分合合的事情太多,分手后相互抹黑拆台的事情也太多,众人在鸡飞狗跳中满足了偷窥与看热闹的欲望,高晓松夫妻的和平分手则掷地有声的回应:我们的婚姻还是有尊严的。和平分手不是那么难实现,这也是继天后王妃之后一个和平分手的典范。

知名情感畅销书作家张德芬曾在接受凤凰时尚独家专访时表示:两个人和平分手且相互祝福,太棒了!这样对孩子的伤害是最小。夫妻双方都够理性,够爱孩子而且和平分手,所以他们应该会做到对孩子的伤害最低。

情感作家苏芩在接受凤凰时尚采访时认为:爱情到了尽头,总会是些琐碎的鸡毛蒜皮。婚姻面临解体,谁都恨不能一洗胸中怨气。这是人之本性。离婚,是最能考验一个人修为的时候。但离婚时的很多极端做法,以及日后的反目成仇,往往也有其背后的原因。要最大程度的避免离婚后的伤害,在分手时就应该做好几件事。

留不住感情留住尊严。

很多夫妻一旦分手,会泄愤式的专挑对方软肋戳,诚然这是为了发泄感情受挫的怨气,却令事件越发复杂化。很多离婚大战打到最后,演变成了一场“自尊保卫战”,为了维护面子,不惜用极端的伤害手段对决到底。给对方留点尊严,等同于保护自己。

留住彼此的秘密。

隐私是婚姻的秘密,一旦宣扬出来,对彼此都是一种伤害,只是会娱乐了路人。留住两个人的秘密,也就留住了“再见不是仇人”的退路。

留住孩子心中永远的“好父母”。

不要为了拉拢孩子而刻意攻击对方。很多夫妻离异时,为了争取孩子的抚养权、赢得孩子的感情,会不断的在孩子面前讲述对方的坏话。但这对孩子心理上造成的负面影响是巨大的。最终不仅伤害了彼此,还伤害了孩子心中父母的良好形象。这才是一个家庭解体时最可悲的事情。

“恩爱”二字,其实折射了婚姻的两重境界:最初阶段,是爱情,是两个人火热的激情。而后阶段,是恩情,是感谢身边这个人陪伴了你若许年。为此,要学会感恩。不要无度的伤害一个曾经相爱的人。

相关新闻:

[责任编辑:范文婷]

标签:高晓松

人参与 评论

网罗天下

凤凰时尚官方微信

0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