专访汤加丽:一个人体模特的烦恼人生
2010年04月07日 15:18 天津青年报 】 【打印共有评论0

个人体模特的烦恼人生(图片来源:资料图片)

汤加丽,国家级歌舞团专业舞蹈演员。8岁开始学习体操,毕业于舞蹈学院古典舞系,曾在电影学院表演系进修影视表演。

电视剧作品:《康熙王朝》、《银鼠》、《长江刑警》、《古董王爷》、《倚天屠龙记》、《还珠格格3》。2002年6月她出版了中国第一本人体艺术写真集,引起了舆论的强烈的反响。《汤加丽人体艺术写真》究竟是一本什么书?

为《汤加丽人体艺术写真》写序的陈醉先生,是全国政协委员、中国艺术研究院研究员、博士生导师,出版过《裸体艺术论》等十余部专著。他介绍说,《汤加丽人体艺术写真》是由人民美术出版社出版的、以汤加丽为人体模特拍摄完成的一部厚达120多页的摄影集。这部摄影集以纯粹的、真正意味上的写真方式展示了汤加丽不仅作为一个女性同时作为一个专业舞蹈家的形体艺术。

在序中陈醉写道,“汤加丽身上的每一处凸起、每一条沟坎都是一种甚富表现力的语言,在生动地刻画出自身的形体结构的同时,还含蓄地传递出一种内在的精神意蕴。往往一根脊椎、一对肩胛骨、一个盘骨以至一节足趾的线条、块面的扭曲承转,都会产生相当动人的韵律。这些,对于学习绘画、对于理解人体解剖结构以及运用它来塑造形象、表达情感等等都是很有裨益的。”

调查

我最关注的情感话题?

我最关注的情感话题?
  “蚁族”的情感状态
  暧昧让人受尽委屈
  为什么想和前任出轨?
  丈夫对女儿的爱让我惶恐不安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凤凰网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上一页 1 2 3 4 下一页>>
 您可能对这些感兴趣:
  共有评论0条  点击查看
 
用户名 密码 注册
所有评论仅代表网友意见,凤凰网保持中立。
     
编辑:周丹丹
凤凰时尚
热点图片1热点图片2
妆点资讯此版块内容由妆点网提供
博客论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