金陵十二钗现代职场命运
2010年08月22日 18:20 凤凰网论坛 】 【打印共有评论0

试着将《红楼梦》中的金陵十二钗“转化”为十二种类型的女子,放在当今社会里,设想她们的职场发展,此文观点若有偏颇,请多见谅。

今天看来,曹雪芹造就的十二名性格迥异的女子,其实描尽了千百年来女性的容颜性情。时代是裱画的镶边,性情才是真精髓,即使跨越几百年的时空,一转身也可变为活生生的现代女性。不同的是,时代变迁,那个年代已被定型的悲剧人物,跳进今天社会,可能会有另一番人生际遇。

恃才傲物型:林黛玉

林黛玉是真正的心高气傲、超凡脱俗之人。她性格中最为闪光之处是,无视当下社会的传统道德约束,而去追求最真实的生命感受。这样的女性即使放在当今社会也是非常少见的,她们不屑于世俗的功名利禄,而去忠于自己内心的需求。可以说,她活到了极致,也真到了极致。

黛玉型的女性在现代职场上,不可能是非常主流的人,物质上也不会特别丰富。今天的林黛玉很可能会成为自由职业者,她才华出众,够投入专注,并且有创作热情,可以成为一个出色的作家、专业人士、股评人,等等。她在业内会小有名气,但是如果想被更多的人接纳和了解,她还需要遇到真正的伯乐,帮助她从一个小圈子到大圈子的跨越。最终她的光芒可以释放到什么程度,取决于她跟环境的协调度,所以她未来的发展带有一定的偶然性。

<<上一页 1 2 3 ... 11 12 下一页>>

版权声明:来源凤凰网时尚频道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资料,版权均属凤凰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布/发表。已经本网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凤凰网时尚",违者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

 您可能对这些感兴趣:
  共有评论0条  点击查看
 
用户名 密码 注册
所有评论仅代表网友意见,凤凰网保持中立。
     
作者:纪汶汐 编辑:周丹丹
凤凰时尚
热点图片1热点图片2
妆点资讯此版块内容由妆点网提供
最热万象VIP
[免费视频社区] 锵锵三人行 鲁豫有约 军情观察室 更多
 
 
·曾轶可绵羊音 ·阅兵村黑里美
·风云2加长预告 ·天亮了说晚安
·入狱贪官菜谱 ·刺陵精彩预告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