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免费乳腺健康筛查引“泉城热检”


来源:深圳新闻网

人参与 评论

为响应两会温家宝总理《政府工作报告》提出的“扩大乳腺癌免费检查覆盖率”,齐鲁电视台、济南慈善总会和齐鲁健康网联合发起了“粉红丝带齐鲁行”——万名女性免费乳腺健康筛查大型公益活动,此次活动面向全省十七地

为响应两会温家宝总理《政府工作报告》提出的“扩大乳腺癌免费检查覆盖率”,齐鲁电视台、济南慈善总会和齐鲁健康网联合发起了“粉红丝带齐鲁行”——万名女性免费乳腺健康筛查大型公益活动,此次活动面向全省十七地市,并得到了济南乳腺病医院的的全程支持,活动时间从3月12日持续到5月13日。

活动除了为万名女性提供免费的乳腺健康筛查外,对贫困乳腺病患者还提供十例免费手术名额,以及十例免费针孔取瘤术名额,多项惠民措施吸引了众多女性参与,掀起一股“泉城热检”狂潮。

排队等候检查(资料图)

采血处繁忙景象(资料图)

迫不及待要知道检查结果(资料图)

主任详细解说检查单(资料图)

“看到齐鲁健康网上有这个活动,而且还是免费的,直接就网络预约过来了。”一位姓杜的女士拿着《免费体检申请表》到导诊台登记排队检查。据了解,杜女士最近经常加班,工作压力大,前两天突然发现乳房有个肿块,吓得不轻。“碰巧赶上了这个免费的活动,如果没什么问题就好,有问题就抓紧治疗呗。”济南乳腺病医院专家指出,杜女士这种心态是值得提倡的,很多女性宁愿去买高级化妆品或大量保健食品,但却不愿意去做一次正式的乳腺检查,最终延误了治疗的最佳时期。

据悉,中国是乳腺癌发病率增长最快的国家之一,中国抗癌协会公布的统计数字显示,中国主要城市10年来乳腺癌发病率增长了37%,死亡率增长了38.9%,农村死亡率增长了39.7%。乳腺癌已经成为女性死亡率增长最快的癌症,发病年龄也呈逐渐年轻化的趋势。

谈乳腺癌色变是大可不必的。据济南乳腺病医院专家介绍,早发现、早治疗能够有效降低乳腺癌的死亡率,并相应节省医疗费用。早期乳腺癌的治愈率,高达80-90%,到晚期就只有40%左右。

标签:荠菜 必知 谐音

人参与 评论

网罗天下

凤凰时尚官方微信

0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