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柚子保健功效大 三种人千万别吃柚子


来源:家庭医生在线

人参与 评论

饮用一杯柚子汁,与药物产生作用的可能性会维持24小时,因此,正在服药的病人,尤其是老年人,最好不要吃柚子或喝柚子汁。医生刘鹏介绍说,服用降压药时,如果同时吃柚子,就好比服用过量的降压药,使血压明显大幅下降,甚至可诱发心绞痛、心肌梗死或中风。

柚子保健功效大三种人千万别吃柚子(图片来源:东方ic)

吃柚子禁忌

禁忌一、不能与药同服

临床发现,高脂血症病人用一杯柚子汁送服一片美降脂药片,结果相当于用一杯水送服12~l5片同类药的降血脂作用,病人会因此出现肌肉痛,甚至肾脏病变。一些病人在服用抗过敏药特非那定期间,若吃了柚子或饮了柚子汁,轻则出现头昏、心悸、心律失常等,严重的可能猝死。与柚子产生不良作用的药物还有:环孢素、咖啡因、钙拮抗剂、西沙必利等。饮用一杯柚子汁,与药物产生作用的可能性会维持24小时,因此,正在服药的病人,尤其是老年人,最好不要吃柚子或喝柚子汁。

禁忌二、服避孕药的女性应忌食

美国一项研究显示,柚子对避孕药的影响最为突出。专家称“如果服用了避孕药的妇女,在性生活食用1~2个柚子,或者直接用一大杯柚子汁送服避孕药,那么她就有可能成为一名母亲,原因就在于柚子阻碍了女性对避孕药的吸收。”

禁忌三、身体虚寒的人不宜多吃

柚子性寒,脾虚泄泻的人吃了柚子会腹泻,故身体虚寒的人不宜多吃。

禁忌四、高血压患者服药莫吃柚子

专家建议,在服用降压药期间,不要吃柚子或饮用柚子汁,否则可产生血压骤降等严重的毒副反应。蔡婆婆有高血压多年,一直按时服药,注意饮食,血压控制得很好,最近听说柚子中含有丰富的维生素c以及各类胰岛素等成分,能够降血脂和血糖,就常吃柚子。谁知,近日蔡婆婆在吃完大半个柚子后不久,就出现头晕恶心、心慌乏力、血压降低。医生刘鹏介绍说,服用降压药时,如果同时吃柚子,就好比服用过量的降压药,使血压明显大幅下降,甚至可诱发心绞痛、心肌梗死或中风

相关新闻:

[责任编辑:张银萍]

标签:吃柚子 血压控制 钙拮抗剂

人参与 评论

网罗天下

凤凰时尚官方微信

0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