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春天冷暖不一 如何吃韭补肾补阳气


来源:家庭医生在线

人参与 评论

韭菜250克,生姜25克,洗净切碎捣烂,以洁净之纱布绞取汁,放入锅内,再兑入牛奶250克,加热煮沸,趁热食用。菠菜;韭菜不可与菠菜同食,二者同食有滑肠作用,易引起腹泻。

春天冷暖不一 如何吃韭补肾补阳气(图片来源:华盖图库)

四、韭牛奶

韭菜250克,生姜25克,洗净切碎捣烂,以洁净之纱布绞取汁,放入锅内,再兑入牛奶250克,加热煮沸,趁热食用。

功能:温中下气,和胃止呕。

温馨提示:食用韭菜的几个禁忌

蜂蜜:韭菜不可与蜂蜜同信,因为韭菜与葱、蒜同科同属,均为百合科葱属,且食物药性都是辛温而热,又均含蒜辣素和硫化物,都与蜂蜜性相反,所以二者不可同食。

白酒:白酒甘辛微苦,性太热,含乙醇。酒具有刺激性,能扩张血管,使血流加快,可引起胃炎和胃肠道溃疡复发,韭菜性温味甘,能壮阳活血,食生韭菜饮白酒,好比火上加清油。长期食用,对有出血性疾病的患者更是不利。因此,要注意避免白酒与韭菜同食。

菠菜;韭菜不可与菠菜同食,二者同食有滑肠作用,易引起腹泻

由于韭菜不易消化,故一次不应吃得太多,一般来说,胃虚有热、下部有火、消化不良者,皆不宜吃韭菜。

相关新闻:

[责任编辑:张银萍]

标签:韭菜炒鲜虾 韭菜性 蜂蜜性

人参与 评论

网罗天下

凤凰时尚官方微信

0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