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白头发拔一根长三根?小心引发毛囊炎


来源:《生命时报》

人参与 评论

人们常说,拔一根白头发,长三根。当你有一两根白头发时,无需将其拔掉;若白头发骤然增多的话,应及时就医,查明长白头发的原因,对症治疗。如果是体内微量元素不足,可食用一些有益头发生长的食物,如何首乌、马铃薯等,可以刺激发根,补充发根营养。

人们常说,拔一根白头发,长三根。虽然不见得真是如此,但拔白头发对头皮、头发本身并没有好处。

美国毛发专家伊丽莎白·菲利普斯表示,拔白头发虽然不会让白头发越长越多,也不会让周围头发都变白,但会伤害发根,特别是拔得太多,还可能引发毛囊炎。所以,当你有一两根白头发时,无需将其拔掉;若白头发骤然增多的话,应及时就医,查明长白头发的原因,对症治疗。

如果是体内微量元素不足,可食用一些有益头发生长的食物,如何首乌、马铃薯等,可以刺激发根,补充发根营养。台湾皮肤科医师施易青提醒,若头发变白是心情紧张的缘故,则需要舒缓压力,放松心情,让黑发“重生”。

相关新闻:

[责任编辑:徐红]

标签:白头发 毛囊炎 发根

人参与 评论

网罗天下

凤凰时尚官方微信

0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