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专家:口臭透露出身体里的六大疾病


来源:《生命时报》

人参与 评论

不少人认为,人们呼出的难闻气味是口腔疾病或早晨忘了刷牙所致。肺部感染、支气管炎、肺脓肿、慢性气管炎、肺炎、肺气肿甚至肺癌都会引起不同程度的口臭。还有些口臭是心理疾病所引起的,如自主神经失调导致的焦虑、失眠或某些精神疾病。

不少人认为,人们呼出的难闻气味是口腔疾病或早晨忘了刷牙所致。然而,现代医学已经证明很多全身性疾病,如肝、肺、肾、胃有病也会引起口臭,如果经常出现要寻找病因。

口臭透露出身体里的六大疾病(图片来源:东方ic)

腐败味——上呼吸道疾病。

鼻窦炎扁桃体炎咽喉炎等上呼吸道疾病都会分泌大量含蛋白质的黏液,部分形成鼻涕,剩下的从鼻道流入口咽部。这些黏液部分黏附于舌根部或口咽部,当蛋白质分解后,就会产生腐败味。

酸臭味——胃病。

胃幽门部狭窄或梗阻时,食物在胃内留置时间过长,会产生酸臭腐败的气味,通过口腔散发出来。反流性食管炎等胃病还可导致病理性口臭,黏附在口腔、咽喉部位的呕吐物不停释放“酸气”。通常在积极治疗胃病后,口臭能得到显著改善。

相关新闻:

[责任编辑:董俊杰]

标签:口臭 肺结核咯血 反流性食管炎

人参与 评论

凤凰新闻客户端 全球华人第一移动资讯平台

2014年1月1日,4.2.0全新版本即将上线,敬请期待

网罗天下

凤凰时尚官方微信

0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