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北京癌症康复会倡导发起“癌症康复日”


来源:凤凰健康综合

人参与 评论

2014年1月11日在北京癌症康复会新春联欢会上,北京癌症康复会会长李萍萍宣布:2014年3月6日为第一个“癌症康复日”,这一天正是农历的”惊蛰”。

2014年1月11日在北京癌症康复会新春联欢会上,北京癌症康复会会长李萍萍宣布:2014年3月6日为第一个“癌症康复日”,这一天正是农历的”惊蛰”。 北京癌症康复会倡议在每年“惊蛰”这一天为“癌症康复日”,取惊蛰节气“微雨众卉新,耕种从此起”的寓意。“春三月,万物以荣”,顺应四时节气,是中医养生康复的特点。“惊蛰时节,万物始生”,寓意为患者重获新生。今每年的惊蛰这一天都将是肿瘤患者一个重要的纪念日:癌症康复日。活动当天,开展了“唤起生命重塑健康”纪念首届癌症康复日签名活动。

为了更好地宣传癌症康复知识,使癌症患者恢复身心健康,今后将利用这个纪念日,为广大患者开展科学的康复指导等各类健康宣教活动,让大家拥有健康,幸福快乐!

当天,北京癌症康复会的会员们齐聚北京大学医学部会议中心,为迎接马年的到来举办盛大的庆祝活动。康复会每年的新春联欢会吸引了众多的癌症患者,因为这意味他们又战胜了疾病一年,新的一年将开始新的篇章。联欢会上会员们自编自导自演的精彩节目感动着每一位在场的来宾,这些走上舞台的演员们个个热情洋溢,精神饱满,从他们的眼中,看到对生活的热爱,对生命的渴望!他们曾经都是经历肿瘤这个病痛折磨,与病魔顽强抗争的胜利者,他们先后加入到北京癌症康复会这个组织,在这里找到温暖,得到帮助,他们相互鼓励,相互支持,在抗癌道路上并肩前行。

附:北京癌症康复会简介

北京癌症康复会,是医患结合,以癌症患者为主体的群众性抗癌社团组织,1998年9月经北京市民政局、北京市社团管理办公室批准,成为具有法人资格的社会团体。它提倡医患结合,团结广大癌症患者,自救互助。业务主管部门是北京市卫生局,挂靠在北京肿瘤医院。

北京癌症康复会的宗旨是:借助北京医疗资源的优势,宣传普及防癌抗癌的科学知识,帮助癌症患者树立战胜疾病的信念,指导癌症患者进行科学的以及身心康复的治疗,组织癌症患者交流康复经验,使癌症患者在治疗和康复后,能够保持较高的生活质量,回归社会。

北京癌症康复会通过组织有益于癌症患者身心健康的抗癌知识讲座、病友“话疗”、体能锻炼、文娱演出、康复旅游等活动,使癌症患者在新的社会群体组织中,自娱自乐,互勉共进,积极地走康复道路,主动地为社会服务,造福于癌症患者,造福于社会。

北京癌症康复会提倡为癌症患者做实事,定期举办大型义诊,不定期举办小型讲座,解除癌症患者尤其是新患者的困惑;设有热线咨询电话,义务答疑。专家顾问组由北京各大医院着名肿瘤专家组成。

北京癌症康复会现有18个活动中心,分布在北京市城近郊区,负责组织该活动中心附近的癌症患者日常活动及办理入会申请。

北京癌症康复会的常设机构是常务理事会,工作人员大部分既是康复者,又是爱心奉献者。常务理事会设有办公室、组织部、科普宣传部、会员服务部、等职能部门,按照各部门的职责,进行日常组织工作和开展各项活动。北京癌症康复会的文艺团体是阳光艺术团,设有合唱队、舞蹈队、模特队等。

参加北京癌症康复会的条件及入会手续:凡长期居住在北京市的癌症患者都可申请入会。申请者可向北京癌症康复会或其任何一个活动中心申领入会登记表,填写后交给北京癌症康复会或某一活动中心,同时递交免冠一寸照片两张、医院确诊为癌症的诊断证明(复印件即可)一张、每年交10元会费,经审核批准后发给会员证,即为北京癌症康复会会员。

北京癌症康复会第一、二届会长宋琳琳;第三届会长张宗卫;现为第四届理事会,领导成员为:

名誉会长:宋琳琳、张宗卫

会长:李萍萍

副会长:史安利、闫茂顺

秘书长:秦茵

副秘书长:李万桢

本会地址:北京海淀区阜成路52号北京肿瘤医院内

邮编:100142

办公室电话:88196295

值班时间:每周一至五上午8:30-11:30

相关新闻:

[责任编辑:徐红]

标签:癌症康复会 癌症康复日

人参与 评论

网罗天下

凤凰时尚官方微信

0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