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常扎马步有助于防腰疼


来源:生命时报

人参与 评论

髋关节是人体最大的关节,连接上下肢,十分重要。锻炼髋关节可以缓解其他关节的疼痛以及腰腿酸痛等不适。 日本筑波大学体育医学专业教授白木仁称,相扑中扎马步的动作可锻炼相关肌肉,保护髋关节:两腿分开站立,

 

髋关节是人体最大的关节,连接上下肢,十分重要。锻炼髋关节可以缓解其他关节的疼痛以及腰腿酸痛等不适。

常扎马步有助于防腰疼(东方ic供图)

日本筑波大学体育医学专业教授白木仁称,相扑中扎马步的动作可锻炼相关肌肉,保护髋关节:两腿分开站立,略宽于肩宽;脚尖尽量朝外打开,呈外八字形(如图1);挺直腰,缓缓沉腰下蹲,尽量使腰部与膝盖在同一水平线上(如图2),然恢复姿势;每天做10次左右。注意沉腰下蹲时,脚尖和膝盖都要向外张开,能减轻膝盖负担,避免运动损伤。

平衡能力差、肌肉较弱的人可以躺下做:仰卧,腰肩放平不动,脚尖朝上,一腿伸直,另一腿上抬(如图3);然后脚尖朝内、朝外做相同动作,两腿交替做5~10次。侧卧(如图4),仿照平躺动作再做一遍,有助提升髋关节的灵活度。

相关新闻:

[责任编辑:李天白]

标签:扎马

人参与 评论

网罗天下

凤凰时尚官方微信

0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