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警惕佩戴隐形眼镜的6大误区


来源:家庭医生在线

人参与 评论

隐形眼镜的问世给很多近视患者带来了福音,终于既能看清事物又不用佩戴厚重的眼镜了。目前,隐形眼镜已经成为了年轻近视一族的首选,很多年轻人出现近视症状后,都会选择佩戴隐形眼镜。但是,他们往往只看到了隐形眼

隐形眼镜的问世给很多近视患者带来了福音,终于既能看清事物又不用佩戴厚重的眼镜了。目前,隐形眼镜已经成为了年轻近视一族的首选,很多年轻人出现近视症状,都会选择佩戴隐形眼镜。但是,他们往往只看到了隐形眼镜带来的便利,却忽略了隐形眼镜对眼镜的危害,存在着很多的误区。

警惕佩戴隐形眼镜的6大误区(东方ic供图)

佩戴隐形眼镜常见的6大误区:

误区一:戴隐形镜涂睫毛膏

脱下眼镜,戴上隐形眼镜,再涂上浓密的眼睫膏、涂上彩色眼影……不少女孩认为,只有这样,才能真正体现“隐形族”的价值。

专家提醒,戴隐形眼镜时,最好不要涂睫毛膏、戴假睫毛、画眼影。如果有异物落进隐形眼镜和眼睛之间,万一出不来,摩擦后可能出问题;贴假睫毛用的胶水,也对隐形眼镜和眼睛不好。

误区二:“含水高”是质量好

不少人认为,镜片越软越好,甚至还以为镜片含水量越高,质量也越好。其实,这是一个极大的误区。含水量高的隐形眼镜,吸水性也强,会吸收泪水,加剧干眼症状。虽然配戴时很舒服,透氧性也高,但容易形成蛋白质等脂质沉淀,滋生病菌。

误区三:戴隐形眼镜可过夜

避免戴隐形眼镜过夜。佩戴隐形眼镜,应严格遵守限时原则,每天不应超过10个小时。忌戴软性隐形眼镜睡觉,这样让角膜没有时间呼吸,容易引起眼睛发红、角膜缺氧,甚至感染等。

相关新闻:

[责任编辑:王亚楠]

标签:佩戴隐形眼镜 误区 眼药水

人参与 评论

网罗天下

凤凰时尚官方微信

0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