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吃维生素C防感冒没用


来源:凤凰网健康

人参与 评论

在很多临床试验中,吃维C并不能预防感冒,也不能缩短感冒的病程或缓解症状。方舟子:国外有一个叫鲍林的化学家,提倡说大剂量的吃维C能够预防感冒,甚至能够预防癌症。吃它没什么用,而且那个要求的剂量很大,实际上维C不能乱吃,吃多了也是会有一些不良反应的。

方舟子语录:

在很多临床试验中,吃维C并不能预防感冒,也不能缩短感冒的病程或缓解症状。很多卖维生素的拿这个来做广告,实际上维C不能乱吃。

吃维生素C防感冒没用(东方ic供图)

方舟子:国外有一个叫鲍林的化学家,提倡说大剂量的吃维C能够预防感冒,甚至能够预防癌症。他得过诺贝尔奖,虽然这个提倡跟他研究的领域没关系,但直到现在还有非常多人信。国内就有卖维生素的拿这个做广告。其实国外做过研究,吃维C不能预防感冒,也不能缩短感冒的病程,或是缓解症状。所以,吃它没什么用,而且那个要求的剂量很大,实际上维C不能乱吃,吃多了也是会有一些不良反应的。

相关新闻:

[责任编辑:王亚楠]

标签:维C 维生素C 预防感冒

人参与 评论

网罗天下

凤凰时尚官方微信

0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