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如何活到百岁?暗中影响人寿命的八件小事


来源:凤凰健康综合

人参与 评论

3、体力活动与寿命  美国研究人员对17000人进行了研究,发现不参加体力锻炼者,患心脑血管疾病的比例明显高于积极参加体育锻炼的人,死亡率高2倍,寿命短4~5年。

影响人寿命的八件小事(图片来源:东方IC)

4、情绪与寿命

人活在世界上,好心情和坏心情常相伴随着我们。这就需要学会管理自己的情绪,及时纠正不良心态,从容面对现实,追求名利。权利是一时的,财产是代的,健康是自己的。学者们对800多名中老年人进行了30年的追踪调查,发现情绪乐观的人比情绪悲观的人寿命长。美国密西根大学的学者调查了2700名居民的健康情况,发现能与他人融洽相处的人,寿命显着长于他人;脾气暴躁与人不能和睦相处者寿命短。中老年人要想健康活到百岁,必须心胸开阔,宽容豁达,宠辱不惊,知足常乐。这种境界是活到百岁的重要前提。

5、疾病因素与寿命

目前多数老年人的死亡并不是自然衰老引起的,而是死于疾病。我国有关统计资料表明,65岁以上的老年人中,90%以上患心脑血管疾病、高血压病、糖尿病、关节炎等,35%的人患有3种以上的疾病。健康长寿的关键在于我们如何去生活。可以相信,只要采取积极有效的预防措施,保持健康的生活方式,活到120~150岁不是一件很难的事情。

暗中影响人寿命原因前八名:

1、房间视野开阔:增寿2年

研究表明,开阔的视野能改善情绪、缓解压力、变得乐观,以保持健康体魄。如果你不喜欢窗户外的风景,则可以在室内观风景以最喜欢的风景画或照片取而代之。

2、生活乱七八糟:减寿1年

当我们生活在一片混乱中的时候,大多数人都感觉压抑沮丧。这种混乱可能是家里物件胡乱摆放,或者债务繁多。由此产生的压力会导致心率和血压升高,有害健康的应激激素水平也随之提升。

3、养宠物:增寿2年

美国一项研究表明,饲养宠物的人较少看医生,也较少发生抑郁。抚摸或与宠物在一起,可以降低心率和血压水平。

相关新闻:

[责任编辑:徐红]

标签:养生 寿命 百岁

人参与 评论

网罗天下

凤凰时尚官方微信

0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