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7个喝水习惯最要命 3杯救命水怎么喝


来源:人民网

人参与 评论

“你会喝水吗?”——这件每天都在做的事情,你却未必做得正确。你喝得水到底安不安全?你的体质该喝什么水?三杯“救命水”有没有被你忽略?别看喝水是件小事,喝不对也会带来大麻烦。 7个喝水习惯最要命3杯救

“你会喝水吗?”——这件每天都在做的事情,你却未必做得正确。你喝得水到底安不安全?你的体质该喝什么水?三杯“救命水”有没有被你忽略?别看喝水是件小事,喝不对也会带来大麻烦。

7个喝水习惯最要命 3杯救命水怎么喝(图片来源:东方ic)

7个喝水习惯最要命

1、自来水一烧开就喝

喝白开水是种好习惯,但是你知道吗?水不能一烧开就喝。因为我们的自来水都经过氯化消毒,其中氯与水中残留的有机物结合,会产生卤代烃、氯仿等多种致癌化合物。

烧水时,不妨采取三步走:首先将自来水接出来先放置一会再烧;水快开时把壶盖打开;最后,水开后等3分钟再熄火,就能让水里的氯含量降至安全饮用标准,是真正的“开水”。

2、爱喝瓶装水

携带方便、开盖能喝,在中国,瓶装水消费正在以每年30%的速度递增。

瓶装水所使用的聚酯瓶往往含有可能导致人体慢性中毒的物质,尤其是当瓶子在高温环境中,或开启后没及时喝掉,有害物质会渗入水中,危害健康。

因此,瓶装水一定不能受热或暴晒。“很多人喜欢在车里放一箱水,这是不对的。尤其夏天,后备箱温度非常高,容易让有害物质进入水中。

最好的办法是买个质量好的水壶自己带水,安全又环保。

3、饮水机从不洗

桶装水和饮水机无论在家庭还是办公、公共场所都已非常普遍,你有没有想过,用的饮水机自从放在那儿就再也没“洗过澡”。

饮水机看似让人喝上好品质的水,实则“二次污染”很严重。每当打开饮水机龙头时,听到“咕噜”的声音,桶里翻出一串气泡,这就是有空气进入,灰尘及微生物就会被带入。

数据显示,桶装饮水机内的冷热水胆3个月不洗就会大量繁殖细菌,如大肠杆菌、葡萄球菌等。

所以,最好一月清洁一次,夏天两周清洁一次。办公室的饮水机因为使用频繁,更得勤加清洗。

相关新闻:

[责任编辑:张银萍]

标签:水习惯 杯救命水 3杯

人参与 评论

网罗天下

凤凰时尚官方微信

0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