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打嗝有时非消化问题 这样打嗝竟是肝癌先兆?


来源:39健康网

人参与 评论

患者再次到医院就诊时,影像检查发现老人肝脏左叶有3×3厘米的肿瘤,需立即手术,否则很可能转移、扩散。

日常生活中,偶然打嗝不足为奇。但您听过因打嗝被诊断患有肝癌的吗?这个事情还真的有发生。一位患者几个月前突然连续打嗝,经对症处理病情有所好转,但仍间断性发作,严重影响老人的生活起居。

患者再次到医院就诊时,影像检查发现老人肝脏左叶有3×3厘米的肿瘤,需立即手术,否则很可能转移、扩散。医生解释说,老人连续打嗝是因为肿瘤导致肝脏肿大,刺激膈膜而引起膈膜痉挛。临床中还发现,食道癌、贲门癌、胃癌的患者也会出现连续打嗝的症状。

健康资讯温馨提醒:一般打嗝是因太急、太快吞咽食物,或食用刺激性食物,以及胃蠕动迟缓,吃太多食物而引起,几十分钟后会自然消失。但如果连续打嗝且时间较长,要尽快到正规医院进行检查,特别是老年人免疫力下降,各脏器功能减退,尤其要提防肿瘤的发生。

同时我们也可以了解一下,除了连续打嗝之外,肝癌还有哪些比较明显的症状:

1、纳差恶心呕吐

多由于肝功能损害,肿瘤压迫胃肠道所致。其中以纳差为常见症状,病情越严重症状越明显。

2、肝区疼痛

肝区疼痛是原发性肝癌最常见最主要的临床症状。疼痛多为持续性隐痛、钝痛、胀痛或刺痛以夜间或劳累后明显。

3、腹胀

由于肿瘤巨大、腹水以及肝功能障碍引起腹胀,以上腹部明显,特别在进食后和下午腹胀加重,原发性肝癌患者常自行减食以试图减轻症状也常被误认为消化不良而未引起重视延误诊治。

相关新闻:

[责任编辑:王亚楠]

标签:打嗝 原发性肝癌 肝癌细胞

人参与 评论

网罗天下

凤凰时尚官方微信

0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